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我喜爱的传统文化


我喜爱的传统文化
星期天下午,亢老师带领我们神笔作文班的同学去“令氏家外家西府工艺品展厅’’去参观宝鸡的传统文化。我们听了一蹦三尺高,非常激动。
一路上,我们像一群刚出笼的小鸟一样,叽叽喳喳的说个不停,大家都在议论着,那里到底有多好看?不一会,我们就到了心驰神往的令氏家外家西府工艺品展厅。那里摆着琳琅满目的脸谱、皮影、花馍、泥塑和吉祥小串。
我们先来到到了泥塑展区,这时,解说员讲到泥塑是由泥巴烧成的,外面涂上油彩,制作成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我们看到了三足蟾、五毒青蛙、红脸关公和黑脸张飞,这些都统称凤雅堂泥塑。
我们走过泥塑展区,又来到了马勺脸谱展区,听老师讲,马勺脸谱是由柳木或桐木制成,造型非常多,像舀水的马勺,在上面绘制彩色图案。绘制小鹿图案的象征吉祥如意、幸福平安;绘制蝙蝠图案的代表辟邪平安的意思;绘制钱币的代表招财的意思……我们还看到了梭子、护斗和插花脸谱。
看完脸谱,我们又来到了皮影展区,皮影诞生于两千年前的西汉,发祥地是陕西,由牛皮制成有十二生肖、五虎上将、四大美女,可我最喜欢的还是五虎上将。
今天去参观这里,让我懂得了宝鸡民俗文化的魅力,我为家乡劳动人民的智慧而感到自豪。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410/210511.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由办手抄报而想到的
       埋在心底的自豪
       爱的叮嘱
       一次别开生面的作业
       我的快乐时光
       人生意境
       由这一粒米饭想到
       小狗抢食
       关于家庭趣事的作文
       那一次我真的后悔了
     
     我喜爱的传统文化
     由办手抄报而想到的
     埋在心底的自豪
     爱的叮嘱
     一次别开生面的作业
     我的快乐时光
     人生意境
     由这一粒米饭想到
     小狗抢食
     关于家庭趣事的作文
    我喜爱的传统文化
    爱的叮嘱
    爱的告白
    爱的故事作文500字
    爱的困惑
    爱的真谛作文
    爱的厚度
    爱的守护
    我心爱的金鱼
    我喜欢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