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由办手抄报而想到的


由办手抄报而想到的
这次“十一”长假,老师要求我们每人办一张以“庆祝国庆”为主题的手抄报,我在办手抄报时就浮想联翩。
我最先写的内容是新中国的成立。在写这个内容时,我想到起了中国在成立前所受的种种屈辱——不平等条约,鸦片战争,甲午战争,割地,赔款······这些屈辱让中国失去了香港,澳门,台湾等地;鸦片则使中国军民钱财被掳走,身体素质急速下降,使军队彻底失去了战斗力,战败赔款使国库空空,而外国人则可以拿着巨额赔款来补充微小的损失。这一切都是因为清政府腐败无能,闭关锁门,不发展国家造成的。
然后,我又想到了辛亥革命,这次革命让人民获得了自由,其他地方紧随其后,不久,帝制王朝就被联合起来的人民推翻了,之后,军民们抗战了八年,内战了几年,终于迎来了新中国的成立。
在写“中国科技重大成就时”,我想到了“两弹一星”计划时,科技人员攻坚克难,努力工作,我仿佛听到了原子弹和氢弹爆炸时的声响。“银河i”和“银河ii”都曾夺得“全球最快运算计算机”的称号,它们代表全球计算机的最高水平。杂交水稻为中国提供了更丰富的食物来源,让14亿人有饭吃,能吃饱。航天技术人中国人可以登上太空,利用太空中的资源。
在写“国防力量”时,想到现在我国的强大,假如发生战争,海上有航母编队,核潜艇等强大的海军;陆上有各种坦克大炮,还有英雄无敌的解放军;天上有“歼—20”保护着我们。即使敌人用核导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410/210510.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埋在心底的自豪
       爱的叮嘱
       一次别开生面的作业
       我的快乐时光
       人生意境
       由这一粒米饭想到
       小狗抢食
       关于家庭趣事的作文
       那一次我真的后悔了
       小水滴下凡记
     
     我喜爱的传统文化
     由办手抄报而想到的
     埋在心底的自豪
     爱的叮嘱
     一次别开生面的作业
     我的快乐时光
     人生意境
     由这一粒米饭想到
     小狗抢食
     关于家庭趣事的作文
    没有相关初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