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由这一粒米饭想到


由这一粒米饭想到
我这人从来都是大手大脚的,从来不懂的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张纸,对我来说它就是微小的,不算什么。可今天,老师叫我们写一篇勤俭节约的小故事,怎么办,我只有苦思冥想。

“吃饭了,吃饭了!”我爸爸大声吆喝。我们七手八脚的整理桌面,飞快的冲向饭桌。虽然我家没有山珍海味,美味佳肴,可吃起来还是令人回味。而我天天吃,已经吃厌了。我端着热腾腾的饭菜,傻了眼,细嚼慢咽。你,以为我在品味吗?那你就大错特错了,我只不过在等待时机(爸爸没注意时),偷偷倒掉一点。

突然,一粒调皮的饭粒从饭碗中跳了出来,蹦到了桌面上。我刚想捡起了,可大家会怎么想呢?区区一粒米饭,所值几何?能提供多少卡路里?有多少维生素?既然掉了,“bye-bye”了它又何妨?但是,又想到爸爸经常说:“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反之,今天倒米饭,明天扔馒头,发展下去,无物可抛了。偌大一个中国,如果人人都这么“大度”,那么中国将怎样进行现代化建设?我的外婆她们在饥饿的年代中度过,听我外婆说:“那时还没东西吃,还挖树根吃树皮呢!”。而作为我们21世纪的主人,怎可一朝温饱忘了“粒粒皆辛苦”。一粒米饭都应思其来之不易,积缕成匹,积土成山。米饭虽小,可却是我们的根源,小事原来并不小。

想到这儿,我捡起了饭粒直往嘴里塞了起来,我并没有感到不好意思,却为刚才想趁爸爸不注意时倒掉的念头而感到脸红。我知道:节约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勤俭节约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而是要从实际行动做起。我抗议奢侈,拒绝浪费。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410/210504.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小狗抢食
       关于家庭趣事的作文
       那一次我真的后悔了
       小水滴下凡记
       猜猜我有多爱你读后感
       花开半季轻暖三生读后感
       少年与海读后感
       猫王读后感
       多与少
       以古为镜知兴替
     
     我喜爱的传统文化
     由办手抄报而想到的
     埋在心底的自豪
     爱的叮嘱
     一次别开生面的作业
     我的快乐时光
     人生意境
     由这一粒米饭想到
     小狗抢食
     关于家庭趣事的作文
    翻过这一页作文
    瞧!这一家人
    记住这一天满分作文
    这一天让我铭记
    记住这一天作文
    这一天我铭记作文
    这一天作文
    这一份份真情
    我是一粒小豆子作文600字
    这一次我深深地感到了懊悔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