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做自己作文

一位哲人曾说:“上帝用模型造人,塑造了你之后,就把模型捣碎了。因此,你是唯一的。”每个人都是一道风景,所以我们不必过多的在意别人的言论和评价,只要走好自己的路,只做好自己就绰绰有余了。
   做自己,就要保持心的洁净,别让雨下进真实的灵魂里。
   保持心的洁净,容不得一丝一毫世俗的东西。渴望拥有一所大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海子,你可看到十个海子的复活么?你渴望简单到不复存在的生活,你渴望“喂马劈柴,周游世界”的飘逸与洒脱,你渴望成为一个幸福的人,去过关心粮食和蔬菜的日子。可是现实满足不了你甚至与你格格不入。你那颗纯到不掺任何杂质的心灵,本不应属于这个世界的。于是有一天当阳光温顺的洒在身上,你虔诚的捧着你的《圣经》在铁轨上开始长睡不醒。你那颗为了未来而无奈疲惫的心灵,终于可以好好安歇了。
   做自己,就不必随世俗之波逐流,就不必为别人的言语行为左右。
   只因红楼一梦,而在冰雪料峭中思索人生的雪芹,你可看到红学不可磨灭的永恒么?如果说苦难是一笔财富,那么你是富有的。兴衰荣辱,磨砺了你坚韧的意志和品格。你抛开当时整个社会的浮华与奢靡,“因此上演出这怀金悼玉的红楼梦”。你自称“满纸荒唐言”,却又何尝不是你呕心沥血的切肤之作?世与你相违,于是你“卧雪黄叶村”,于是你在抗风轩里“红楼梦无休”。历史的车轮,碾碎了多少玉砌雕栏,珠帘旧梦,而你的名字却驻留在了馨香的空气里。没有随世俗之波而逐流,于是有了如今众多致力于红学的学者。做自己,才有了红楼梦;做自己,才有了红楼梦的万古流芳。
   当然,做自己决不是放纵自我,一意孤行。在必要的时候,听取别人的忠谏,做出适当的调整,也是完善自我的一条捷径。
   只缘做自己的信念,所以梅花经一番寒彻骨的磨砺,在冰雪中独自翩跹起舞。
   只缘做自己的坚守,所以我们守住心中一方净土,所以我们能在尘世,做一剂清流。

做自己作文
   做自己,这才是活着的正确方式。
   大家有多么久活在一个面具下面了?对上司要带着死皮赖脸的面具,对待长辈要披着功成名就的外套,对着朋友们要有着唯我独尊的气场。我们在生活的磨练下,忘记了自己,忘记了本身。
   你还记得你出生时候的第一声啼哭吧。那才是真正的自己,不管任何人,见到不顺眼就哭,不管别人怎么说,怕了就哭。这才是自己,那个随性随心的自己。不在乎世俗眼光,不顾及人们所想,这才是真正的自己。而不是那个,对上司恭恭敬敬的哈巴狗,对长辈虚假的纸老虎,更不是那个对朋友们不可一世的欺诈犯。
   我们做自己,而不是做别人。不是看到这个明星发型好看跟他学,那个明星脸蛋好就去整容。最后可能落得个人不人,鬼不鬼,老爸破胆,老妈不认的结局。学习他人永远是虚有外表,无其神韵,还有可能连外表都毁了。还是做自己好,只有自己才是最真实的,你的气质只有与你的外表相对应是才有一种自然美,这种美丽是没有人可以模仿的,这永远是你独一无二的气质。
   我们一味的效仿他人,为了自己的物质幸福而披上各种各样的奇特面具外衣,邯郸学步,最后弄得在无数的“自己”当中迷失了自我。忘记什么是自己,于是自己就永远显得——虚假!我们不是演员,尽管生活是一个舞台,可这个舞台你演绎的就是你自己,没有必要模

[1] [2] [3] [4] [5] [6]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402/204863.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次有趣的游戏作文600字
       逛灯会作文600字
       爬黄山作文600字
       生命的魅力作文600字
       快乐的横店之旅作文600字
       友情作文500字
       我很重要作文600字
       西溪湿地美如画作文500字
       埋在心底的自豪作文700字
       春节里的一件事作文500字
     
     京剧的魅力
     棉花
     中国传统戏剧的命运
     快快乐乐过小年
     缺少的东西
     保护地球母亲,净化校园环境
     拜年之大年初四
     最崇敬的人
     假日见闻
     第一次卖花
    每朵花都有自己的美丽
    幸福就在自己身边作文600字
    为了自己的梦想作文600字
    树立起自己的中国梦作文600字
    耕种自己的土地
    为自己加油
    考出自己的真实
    寻找自己的天空
    做自己的主人
    我战胜了自己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