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幸福就在自己身边作文600字

星期天,我把作业写完,想起上次伍美珍写的《拥抱幸福的小熊》这本书还没看完,于是便拿了出来。
   封面很新,我翻到夹着书签的那一页,兴致勃勃地看了起来……
   当我阅读完时,泪水已溢满眼眶。这本书写的是一个名叫小念的女孩的故事,写得很细腻,很感人。
   主人公小念因为在童年时期,家庭遭到重大变故,变成了一个自闭的女孩,她在学校受尽欺负,一直以来,陪伴着她的都是一个她幻想的泰迪熊和一个比她大一岁、有点特别、名叫霍雨欣的男孩陪着她。在一场车祸后,小念虽然安然无恙,却再也找不到她幻想中的泰迪熊了。在这家医院,小念认识了林医生。林医生是个善良的人,他送给了小念温暖的微笑,还有一只泰迪熊。
   小念出院以后,生活越发灰暗起来,她很想念林医生,经常偷偷去看他。在男孩霍雨欣的陪伴下,小念一直孩子气地等待着林医生,等待着林医生所许诺的小熊和幸福。
   转眼间,小念长大了。有一天,童话般的奇迹发生了,经过几件事后,小念又和林医生成为了朋友。后来,林医生出国了,小念的妈妈也去世了,小念和林医生的姐姐生活在一起,并且,小念拥有许多朋友。
   这本书讲述了一个充满爱的故事,我特别喜欢林医生说的一句话:“等你长大以后,会有许多泰迪熊,也会有许多许多的幸福。”
   虽然这句话是林医生在安慰小念,可却给了我莫大的启示。是啊,人间有爱,有真情。有许多善人在这个世间,我们正该学习那些往往可以为了别人付出自己的人。其实我们的生活远比小念幸福得多,我们有父母的疼爱,有许多朋友,还有老师对我们的耐心指导……可我们却看不到这些幸福,相比小念,她是多渴望这些。
   这个世界充满爱,这些爱,这些幸福,就在我们身边,我们缺少了一双发现爱的眼睛,这个世界其实一直都在延续着爱……

【写作指导:如何提高差生作文水平】

  作文教学是语文教学中很重要的环节。作文是反映学生思想情绪的一面镜子,它具有敏锐、迅速、集中表现学生心理活动的特点。学生对教师、对家长、对社会、对学习的心理反映,最先在作文中露出蛛丝马迹。可是,我一次次翻开学生作文本,总会让人惊讶不已:胡编乱抄的、张冠李戴的、文不对题的、三言两语的、龙腾凤舞的,甚至还有求人代劳的,可以说应有尽有。综观差生的作文我曾经和他们谈过,原因是多方面的,一言蔽之,就是厌倦作文。

  一、激发自尊培养情感

  教师应多关心学生的人的尊严感,只有这样才能使学生通过学习而受到教育。特别是那些差生因害怕作文出现病句、错别字、结构混乱等等闹出笑话而遭到同学尤其异性同学的耻笑,以致不敢多写,甚至不写。

  其实差生也是我们的学生,我们有责任关心、爱护他们,差生也需要温暖,更需要扶植,差生也有丰富的情感,最富于表达自己的喜怒哀乐的情绪,社会经验和活动能力往往胜过其他同学,这是他们的优点,也是他们的闪光点。()我们作为教师要从他们的实际出发,要保护他们的自尊,千方百计地让差生在集体中得到同学们的尊重。因此我在批改作文时进行了精心的眉批、插批、尾批,把差生中写的优美的语句拿出来在班上讲评,甚至鼓励他们向校广播站投稿,当然要在教师的精心辅导下才能进行,消除差生害怕作文的心理,鼓励写作的勇气,这就需要教师要有培养差生的爱心。

  二、培养习惯传递情感

  常见差生作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402/204918.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妈妈的爱作文600字
       北京之旅作文600字
       悄无声息的父爱作文600字
       象山影视城参观记作文600字
       呼唤飞鸟作文
       我天真的妈妈作文
       梦想天空分外蓝作文
       天生我材必有用作文
       老家的春节作文500字
       一次别开生面的游园活动作文600字
     
     记一次有意义的事
     我爱你黄河
     故事会
     记一次有意义的活动
     我渴望的当医生
     我心中的黄河
     气质
     书韵流香放飞梦想
     渴望一次成功
     成长是美丽的
    风景就在身边
    幸福年味
    我很幸福作文
    幸福年味作文500字
    享受幸福教育
    关于幸福的作文
    文明就在你的身边作文800字
    幸福就是现在作文600字
    文明就在你的身边
    学会“多想一步”,成功就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