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朋友,对不起作文600字

夜间,寂寞而无声。
   我独自坐在窗前,正为一道数学题发呆。突然,门“咯吱”一声开了,妈妈递给我一件东西,是一封信!我打开一看,一行熟悉的字体映入我的眼里:“嗨,冰,好久不见了,你还好吗?”是你———梅,我曾那么深地伤害过你,你竟能原谅我。我一点点地将那段记忆拾起。
   那还是在四年级的时候,你我还是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一次课间,你和同学们都出去了,但作为值日生的我也只好可怜巴巴地待在教室里。快上课的时候,我坐在你的位子上,只是想歇一小会儿,却突然发现一封信被我弄掉在了地上,我捡起一看,是给兰的。兰是你和我的好朋友,只可惜在上学期转走了。我们俩总是一起给她写信。但这封信我从来都没有见过,难道你和兰有秘密?强烈的好奇心驱使我打开了那封信。
   信里面竟是我的坏话!
   正在这时,你走了进来,看见了这一幕,惊奇地问道:“冰,你在干什么?”见你进来我不顾一切地对你大喊:“梅,你竟对兰说我的坏话。”“你看了我的信。”“怎么了?不行吗?总比你在背后说人坏话好。你这分明就是想拆散我们之间的友谊。”你被我说得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只是呆呆地站在那,眼里流露出的是一种失望和伤心。我知道你是不会想到自己的好朋友竟会做出这种事的。我狠狠地将信抛在你身上,愤愤地回到了自己的位子上。你没有说什么只是将信捡起撕掉,然后扔到垃圾桶里。
   没多久,你便转走了。后来,兰来信说,你只是想让她劝我将身上的毛病改一改!一种深深的内疚、自责,油然而生。
   今天,你来信,原谅了我所做的一切,而我却不能原谅我自己。
   梅,我要真诚地对你说一句:朋友,对不起!

【写作指导:写好写景作文的方法】

  世界上有许多美好的景物,日出日落、春去春来、云飘雪降、山海湖泊、名胜古迹、城镇村落、街道庭院……哪一样不值得我们用诗一般的语言去讴歌,但写景作文让小学生煞是头疼,为什么呢?一是胸中无好词佳句,二是作文言之无序。

  人教版六年制小学语文第九册第一单元侧重训练的作文就是写景作文。根据小学生写景作文的现状和课本的编排情况,我是如何训练写景作文的呢?

  一、紧密联系课文指导写作。

  第一单元的《海上日出》、《夕照》、《迷人的张家界》,还有积累运用一的《大理三塔》,这些文章都是很好的写景范文。

  海上日出按事情的发展顺序写出了日出的过程;《夕照》按时间顺序写出了如诗的夕照;《大理三塔》按空间顺序写出了三塔的样子。学生通过学习知道了写景作文要按一定顺序去写,并见识了各种顺序。()学生还知道了写景作文在描写时,要“寓情于景”,要带着感情去描写,展开丰富的想象,尽量运用生动的语言、贴切的手法。如:联想、比喻、夸张等。只有这样枯燥的景物描写才会变得充满生机,富有情趣,才会吸引读者。当然学生还知道了文章写得这样细致传神得益于作者的细致观察。

  二、读万卷书,过语句关。

  “巧妇难为无米之炊”,读万卷书,才能行万里路。要想写好写景作文,积累一定量的写景状物的词汇势在必行。用了两个星期的时间强化训练词语。学生饱览写景的文章,通过朗读、背诵、摘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401/204485.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去郊游作文500字
       夸夸我的家乡作文400字
       我渴望再见到蓝天作文400字
       珍惜资源保护环境作文450字
       关于乡下人家的作文500字
       节约用水从我小事做起作文600字
       新型校车作文500字
       观察小仓鼠作文500字
       我懂得了感恩作文500字
       未来的房子作文400字
     
     买年货
     讨厌的成绩
     期末成绩分析
     时光的脚步
     不该丢掉的坚持
     有一个镜头溢满幸福
     远去的童年
     故宫游记
     享受幸福教育
     桂花忆故乡
    我的朋友作文600字
    朋友之间
    朋友的呼唤
    与尝试交朋友作文
    朋友的回忆作文
    朋友的意义
    我的知心朋友作文700字
    我最亲密的朋友作文
    我的好朋友作文500字
    有好朋友的感觉真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