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夕阳那样红


夕阳那样红
放学了,我走在回家的路上。
突然,一缕柔和的、金色的阳光照在我的额头上。我不由自主地抬头一看:啊,是西下的夕阳!她向四周放射出柔美的光彩,把晚霞和半个天空都染成了鲜红的颜色,那么壮美,那么恬静。我走向那条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村路口,看见村路口站着几位老人。每位老人的胳膊上都绑着一块红布条,手里都拿着一面小红旗。他们的年纪应该都在六十岁上下,黑白相间颜色的头发,脸上满是皱纹。要进去村里必须转弯才能进去,这样转弯很容易出车祸,所以他们站在转弯路口的旁边指挥。一旦有车经过,他们就拿起小红旗挥一挥,让车司机慢一点行驶。
车司机没有违抗他们,而且,每个司机脸上,都挂着理解的笑容。车有的进来有的出去,来来往往,可笑容,却一直挂在司机的脸上......一切,变得那么安详、宁静、和谐。
望着这些老人们脸上那庄严、幸福的神情,我想:这些老人在退休之前可能是技术熟练的工人,身经百战的战士,桃李满天下的老师......如今,他们必定儿孙满堂了,可他们人退休了,却不在家了享享清福,还是依然热心为祖国做贡献,他们真是太伟大了。
看到这情景,我不禁想起了陶行知说过的一句爱国名言“国家是大家的,爱国是每个人的本分。”
抬头看,夕阳扔是那样红。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311/202133.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因你而快乐
       南塘老街一日游
       一路浸满桂花香
       温暖的亲情
       小猴子找蜜桃
       麻雀与稻草人
       好习惯要养成
       纸的小论文
       平板电脑
       军旅三部曲
     
     我喜欢写作
     原来我没懂
     家里蹦出了爱的火花
     第一次骑马
     夕阳那样红
     因你而快乐
     南塘老街一日游
     一路浸满桂花香
     温暖的亲情
     请给我一缕阳光
    夕阳的承诺
    那片夕阳下
    像树那样思考作文600字
    夕阳的作文
    就像花开时那样作文
    有关夕阳的作文
    像柏杨那样生活
    夕阳土墙记忆
    夕阳西下何处是我家
    我发现夕阳的美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