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安徽的名人作文

20日那天,妈妈突然决定去安徽玩。我们送走了哥哥,哥哥去少科大培训,接来上海的阿姨就开车去了安徽。
   第一站我们是去铜陵,上海阿姨的老公在那边开了一个地下商场,很厉害。那天我们受到了盛情款待,18个人围着豪华大桌子大吃了一顿美餐,我还连吃了三碗日本富士牛肉,妈妈说那是洗着桑拿听着音乐长大的牛的肉,难怪第二天我们爬山时候连气都不喘,原来是牛肉补的。
   第二天我们就去九华山拜佛了,九华山的山路又陡又曲折,每一个转弯都至少有180度,差点连吃进去的牛肉都要甩出来了。开了很久的车,坐了很久的缆车,走了很陡的800级台阶才到了向往已久的地藏洞,那可是地藏王菩萨修行的地方,我还看到地藏王菩萨的大脚印呢,我们烧了香拜了佛,拍了照片,看看时间不早就下山了。
   最后一天我们到了胡总书记的老家绩溪。我们受到了绩溪一个大老板的接待,龙川食府、龙川大酒店、龙川村风景区都是这位姚叔叔家开的,真了不起。
   我们不用买门票就进了村旅游景点。呀,这个村真宁静啊!一进去就看到一条长长的小溪,溪水很清澈,溪两边是街道,人们称他为水街,小溪的两岸分别叫龙堤和凤街,仔细一看龙堤高于凤街,而且龙堤的中间是石板表示龙脊,两侧鹅卵石表示龙鳞,凤街是用白凤凰麻石横铺,代表凤凰的一片片羽毛,两道合成龙凤呈祥。小溪上有座“龙溪桥”,迈过小桥,再沿着小溪走,就可以到少保府、乡贤祠和胡氏宗祠了。我们先听导游阿姨介绍一座牌坊,它叫奕世尚书坊,是为户部尚书胡富和兵部尚书胡宗宪而建的。然后去了胡宗宪少保府,里面的三维的鸳鸯阵让人很惊叹,据说战无不胜。
   我们重点拜访了胡氏宗祠内,就是胡总书记家的宗祠,那边摆放着姓胡的祖宗牌位和画像。唐代散骑大将军胡宓;宋代弹劾秦桧而名垂青史的监察御史胡舜陟;明代奕世尚书胡富、胡宗宪;清代徽墨名家胡开文、红顶商人胡雪岩;近代著名学者胡适;国家主席胡锦涛……胡氏家族真是太太太强大了。
   这次去安徽收获真大,见识了很多东西,很值得。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212/181573.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写同桌的作文600字
       以生活为话题的作文
       冬爷爷,你在哪儿?作文
       第一次作文
       关于演讲的作文
       琳子的笑声作文
       寻找幸福作文
       寒冷的冬天作文
       以风为话题的作文
       戏剧节表演作文
     
     爱如此简单
     我多想挣一些钱
     我好想一直陪伴着你
     建议书作文
     旧照片的故事作文
     我们的校园作文
     人间冷暖作文
     秋天的故事作文
     奖励自己作文
     抽屉里的童年记忆作文
    我的名字我做主作文
    我的名字作文600字
    我最喜欢的名言作文
    诚实守信是我的名片
    邳州的名片
    我喜欢的名言警句
    “90后”,我们的名字
    母爱是世界上无与伦比的名牌
    微笑面对失败的名言
    爱的名义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