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假期生活作文

今年暑假我终于踏上早就计划好去内蒙旅游的旅途,啊……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现牛羊……还有蒙古包、奶茶、烤羊肉……美丽的草原,我来了o(∩_∩)o…哦哈哈!
   我们这次内蒙之旅一共有20多人,全都是自己人组成一队家庭旅行团,导游当然是我做了好多年导游工作的华姐姐了,爷爷、奶奶、外婆、妈妈、姑姑、哥哥、姐姐、弟弟、妹妹……哎呦,手指头都数不过来了。经过两夜一天的火车颠簸,我们终于到达内蒙的首府呼和浩特市,背着行囊,拉着拖箱,一行人浩浩荡荡地走出火车站,坐上来当地旅行社来接我们的大巴车。我在车上游览着呼和浩特市容,发现一个很有趣的事情,街头的招牌除了中文,还有一种文字我看不懂,还以为自己到了外国,听导游姐姐介绍才知道那是蒙古文,因为当地规定招牌上一定要有2种文字才算规范。呵呵,真有意思,耶,我又增长见识了。
   大巴一路奔驰,向我们旅游第一站进发,一路上我看到成群的绵羊、穿着黑白衣服的奶牛、悠闲的牧马、富有当地风情的民宅,在一望无际的草原上还有亚洲最大的风力发电的大风车,远远望去,好壮观啊!三小时后,我们到达一个叫辉腾锡勒的大草原,我看到一队队骑马的游人,虽然这个草原在蒙古不是最大的,但我还是感受到它的辽阔、宽广,天是蓝的、云是白的、我是兴高采烈的。在当地迎宾姐姐唱着欢乐的草原之歌、献着哈达和美酒,我们住进了现代蒙古包(是用水泥砌成蒙古包的形状),喝着香喷喷的奶茶、吃着手抓羊肉,真是有说不出的惬意。特别是当我漫步在草原上,和爽的清风,带着丝丝的青草气息,不知名的野花遍地都是,还有昆虫的鸣叫,一切是多么的美好……
   当我在银肯响沙湾骑着骆驼行走在沙漠的时候,这感觉和在草原完全不同,沙漠给我的感觉是壮观、宏伟、惊叹、神秘莫测,延绵的沙海、高低起伏一直延伸到远处,骑在骆驼上放眼四周,很有一种要探索它和征服它的的欲望,随着一高一低的前行,我们往沙漠深处挺进,太阳的余晖为沙漠镀上了一层金光,而我觉得在沙漠的下面一定有许多宝藏和很多不为人知的历史故事,令我联想翩翩……
   除了去草原和沙漠,我还参观了内蒙古最大最古老的藏佛教寺庙~大召寺,里面种了好多苹果树,结满了红的、绿的小苹果。进庙门的时候是不可以踩着门槛的,因为门槛代表佛的肩膀,要跨过去才可以,是表示对佛的尊敬。好有意义的内蒙之行,让我看到、学到了许多书本上学不到知识。

假期生活作文
   今年的寒假,虽然只有短短的二十多天,但我觉得过得非常充实而有意义。
   说过得充实,是因为自从放假的第一天起,除了过年的几天,我就一直没有中断过学习。今年是我小学的最后一年,能否考上一所理想的中学,将是对我一次重要的人生考验。几所省级重点中学,为了取得好的生源,纷纷在年前年后到各教学点去进行选拔考试。我在努力争取每一个机会,每天起早贪黑,不论下雪还是雨天,按时赶到几个教学点去学习,生怕漏掉了一个学校的考试机会。晚上回到家里,我坚持把老师发的几所名校前两年的考试真卷都做了一遍。我越做越兴奋,越做越有信心,因为有许多考卷我都能很快做出来。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年前我参加了五所名校中三所学校的考试,都取得了好的成绩。当三所名校都先后通知我已被录取时,我和爸爸、妈妈竟兴奋得不知道该上那一所学校了。当然,我的理想是要上五所名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211/174771.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科技制作
       我的童年作文600字
       习惯作文
       关于月亮的作文
       美丽的秋天作文
       写中秋节的作文
       我的老师作文600字
       成长中的我作文
       爸爸的生日作文
       游览长江
     
     以拥抱为话题的作文
     关于坚持的作文
     关于那一刻的作文
     关于责任心的作文
     美丽的千岛湖作文
     参观菊花展作文
     以劳动为话题的作文
     学习一门艺术的作文
     妈妈谢谢你作文
     开心每一天作文
    生活中的亮点作文
    我的初三生活作文
    生活中的发现作文
    关于初三生活的作文600字
    生活其实很简单作文600字
    关于小康生活的作文
    初中生活作文600字
    生活因歌声而精彩作文
    品味生活之美作文
    诗意地生活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