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缅怀先烈感悟当下


缅怀先烈感悟当下
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在和煦的春风中,奔牛实小五年级全体学生步行去10公里以外的横大路桥扫墓。
我们步行了约1小时30分钟,终于来到了横大路桥。“抗日先烈永垂不朽”的墓碑矗立在我的眼前,在这块巨大的墓碑下,埋葬着18位抗日英雄,我的心情无比沉重。
随着扫墓活动的开始,我们聆听了这十八位抗日英雄的悲壮故事:这些革命烈士们,为了大部队的转移突围,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当地的老百姓趁着月光,怀着崇敬和悲痛的心情把牺牲在田野间的18位新四军战士,悄悄地抬到一起,并挖了个大坑,全部埋葬于现在的抗日英雄纪念碑下。
听到这儿,我的心颤抖起来。革命先烈们,你们为了新中国的诞生,为了下一代的幸福,浴血奋战,不怕牺牲……祖国的大地是你们用鲜血浇灌,胜利的道路是你们用身躯铺成;我们今天的每一面旗帜都是你们用一腔热血染成。如果没有你们,我们又何尝有今天幸福美好的生活?
想着想着,我不禁想到了自己,只走了一点路就觉得很苦,但和这些烈士们相比,这点累又算得了什么;在家遇到不可口的饭菜,动辄就会发脾气;学习遇到困难,就烦躁不安……今天,让我们这些从小生活在蜜罐里的孩子深深体会到了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所以我们要珍惜当下,不浪费宝贵时间,做对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才!
最后,我们为先烈们献上了小白花,寄托了我们对先烈们深深的哀思和对先烈的无限敬仰。
在返校途中,我思绪万千,我们应该努力学习,报效祖国,为祖国献上一份绵薄之力!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506/211610.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温暖并不遥远
       回味无穷的童年趣事
       有苦说不出
       给世界一个微笑
       伟大的爱
       像水一样的灵动
       人生之美无处不在
       学会交往从这里开启
       那眼神触动了我
       寻觅成年真谛
     
     另一种相濡以沫
     迎着风雨跳舞
     照亮心中的那颗星
     答卷
     感谢一路有你
     成功需要耐得住寂寞
     成功需要鼓励
     触动心灵的离别
     喜欢雨天
     你真的很重要
    缅怀历史
    缅怀与感激并存
    缅怀先烈
    先烈的精神永放光芒
    缅怀革命烈士
    缅怀先烈
    缅怀失去的他—jt③
    缅怀失去的他—jt①
    缅怀失去的他—jt②
    缅怀2008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