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一句话点亮了世界


一句话点亮了世界
张一片风帆,凌千层碧浪于历史长河之中,看尽那遥山叠翠,远水澄清。距今两千二百多年前,有一声质问石破天惊,震醒了在苛吏中痛苦却麻木的人们。有一句话,点亮了一个残暴王朝统治下的世界。
这句话,连同背后的峥嵘岁月一起,被载入浩瀚长篇,千古流传,点亮后世一代代人心中的世界。
这个故事,收录在《史记·陈涉世家》中。陈涉,毫不起眼的名字,家世也一如他的名字一样普通,非富非贵。他年轻时的时候,与人一道为别人耕地,可他似乎并不甘于平凡,他胸怀大志,同情伙伴,却反被当笑谈。“燕雀安知鸿鹄之志!”是他的不干,是他的渴望。
人生本就是这样,平凡的生命总会经历奇妙的故事,奇迹与幻想就在恣意的青春时光中一一如流云展现。
陈胜的旅途刚刚踏上征程,他的传奇,刚刚拉开帷幕。
嬴政性情残暴,二世胡亥更是暴虐无道。变本加厉的酷刑压在人们心头,压得人们喘不过气来。“王侯将相宁有种乎”像一粒种子植根于陈胜心中,大泽乡遇雨失期后,这粒种子开始生根、发芽。终于,开出了花,一场轰轰烈烈的农民起义发动了。而在我看来,那句“王侯将相宁有种乎!”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陈胜的这句话,点亮了那个黑暗冰冷的世界,点亮了那些身处黑暗迷茫麻木的人心。
陈胜在自己的天性与外面的世界之间进行着砥砺,收获了疼痛入骨的蜕变。一场轰轰烈烈的农民起义终成燎原之势,起义势如破竹、所向披靡,像风暴一样席卷各地,猛烈的动摇了秦王朝的统治。那燃烧着梦想的热忱,浸透了辛勤的汗水,朝阳般璀璨无畏的勇气,在冷酷沙场上攻城略地、立国称王。残暴统治下的世界,已经被点亮。
也许,“王侯将相宁有种乎!”点亮的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501/211049.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缺陷也是人生的财富
       打开那把心锁
       雨中遐思
       那一刻我永不能
       情浓意深感恩无限
       文明的呼唤
       走过巷口
       因为爱着
       收藏生活中的美丽
       成长因有笑容而美好
     
     离梦很近离心很远
     我在初三
     收集阳光
     一句话点亮了世界
     缺陷也是人生的财富
     打开那把心锁
     雨中遐思
     那一刻我永不能
     情浓意深感恩无限
     文明的呼唤
    让我铭记的一句话
    一句温暖的感谢
    难忘老师的一句话
    难忘的一句话
    那句话我总记得
    那句话我总记得作文600字
    最让我难忘的一句名言
    我最爱听的一句话
    一句名言给我的启示作文600字
    让我怦然心动的那句话作文60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