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雨中遐思


雨中遐思
雨停了,我漫步在小路上。

空气还是湿漉漉的。天空经历了雨水的洗礼,更加清澈,就像小孩子的眼睛一样——纯洁,美好。正当我抬头凝望那神圣的天空时,从树叶上滚落下一颗小水珠,正好打在我的鼻梁上。我轻抹下那颗水珠,有些不高兴地质问道:“你是故意的吗?”随后便是一片沉默。我当然知道它不会回答,毕竟水是没有生命的。

我继续散着我的步,突然瞅见小水塘里泛起了一波又一波涟漪,便急急忙忙跑进了不远处的小亭子里。不一会儿,雨水似断了线的珠串,唏哩哗啦地往下坠,而我只能躲在亭子里无声地欣赏着这出表演。

雨点落在地上,溅起了丝丝水花;雨点落在了花朵上,滚进了花蕊里;雨点落在叶子上,又滚落下来……水真的没有生命吗?我将手伸到亭外,感受着雨水在手心中的跳动。方才快干燥的地面又湿润了,花朵更加艳丽,叶子一尘不染……

如果说水真的有生命,那么它看到如今的环境,会心痛吗?它看到如今的城市,会生气吗?它看到如今的人们,会失望吗?……

我缓过神来,雨已又一次停了下来。我小心翼翼地重新踮起脚尖行走在蜗牛纵横的小道上,踏上了回家的路。可是,水到底有没有生命呢?如果可以,我倒希望水真的没有生命,因为我不希望它看到这个世界的状况,而伤了它纯洁美好的心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501/211046.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那一刻我永不能
       情浓意深感恩无限
       文明的呼唤
       走过巷口
       因为爱着
       收藏生活中的美丽
       成长因有笑容而美好
       在这个不寻常的春天
       给生活一点阳光
       给老人一点精神关爱
     
     离梦很近离心很远
     我在初三
     收集阳光
     一句话点亮了世界
     缺陷也是人生的财富
     打开那把心锁
     雨中遐思
     那一刻我永不能
     情浓意深感恩无限
     文明的呼唤
    雨中的兰花情
    雨中花
    雨中的战士
    雨中杂忆
    雨中见闻作文
    风雨中的花朵
    雨中的百花公园作文
    雨中散步
    公园雨中派对
    公园雨中派对2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