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教育的真谛在于尊重


教育的真谛在于尊重
最近在微信上看到一则“爸爸,我想买你1小时”的一段故事,这是来自新加坡的电视剧《小孩不笨》,于是我抽空认真地看了一遍《小孩不笨》,感觉到这部影片真实地反映了当今社会家庭教育的严重缺陷和部分学校的部分老师教育学生方法不当的弊端。在此,我根据剧情以及学校教育的实际谈谈个人的想法,以飨读者。

学生顽皮是孩子的天性,作业拖拉,甚至不做是孩子没有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所造成的。这责任应归咎与谁?我认为,第一是家庭,因为孩子的家庭作业是在家里完成的,而影片中反映的家长忙于工作,无心过问孩子的学习,只有一味的问问,孩子,作业做了没有,有的甚至根本不闻不问。有时孩子遇到不会的问问父母,结果遭到父母的呵斥、责骂,现实也是如此。第二是教师,因为教师是“传道、授业、解惑者”,是教书育人的栽培者,是培育花朵的耕耘者……教师有责任进行引领,唤醒学生朦胧幼稚的心灵,使其端正学习态度,好好学习。可影片中的符老师看到学生没做作业,大发雷霆,痛骂学生,并把学生赶出了教室,而另一班级的老师看到学生考试的分数由15分上升到了20分就大大鼓励,并且每人奖励一张张学友的光盘,学生一片欢呼。再看看我们现实的教育,这种现象在少数教师身上仍然存在着,不做作业一顿训骂,不是到办公室去补,就是站在教室门外,扒在走廊阳台上补。我不禁要问,这样的教育是对学生的尊重吗?作为老师你了解学生真正没做作业的原因了吗?

小学生是天真又幼稚的孩子,他们的成长需要孩子的父母,学生的老师去诱导、去沟通,需要父母和老师的理解和呵护,需要的是尊重和鼓励。如果孩子学生在家从父母那里看到的是冷战和漠不关心,得到的是埋怨和责骂,甚至是暴打;在学校接受的严格校规校纪的约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408/209645.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致我最美好的友情
       小小的旅程
       致我们终将逝去的童年
       长沙海底世界
       第一次当家
       那件小事激励着我
       因拥有而快乐
       爱的厚度
       因文明而美丽
       那一次我很努力
     
     教育的真谛在于尊重
     致我最美好的友情
     小小的旅程
     致我们终将逝去的童年
     别样的人生
     浓厚的家乡情
     春风又绿江南岸
     说谎的代价
     好人的温度
     我心中的那抹绿
    社会教育之我见
    考出自己的真实
    咀嚼生活的真味
    咀嚼生活的真味作文600字
    宁静的真谛
    感动的真义
    爱的教育作文
    关于体育的作文
    爱的教育读后感600字
    发现生活的真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