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好人的温度


好人的温度
天气渐渐转凉了,即使还没有到冬天,但空气中仍然有几分寒气,叫人无法忍受。风儿越吹越烈,街道两旁的梧桐叶在空中打着旋儿,可最终还是落到了地上。 
那年格外的冷,街上的人都裹着厚厚的衣服,有的甚至还穿上了羽绒服和雪地靴。小孩子们也不停的摩挲着自己的手或者手捂着嘴不停的哈气来取暖。 
我在街上走着,漫无目的的走着,却又好像在寻找些什么。我很迷茫,当我走过那一个拐角,我才发现,我寻找的是温度,爱的温度,好人的温度。 
拐角处那里蜷缩着一对母女,穿着很旧很土,衣服皮面都泛黄的那种衣服,小孩穿着一双烂鞋,脚趾头从鞋子上的洞钻了出来,全身都很脏,身旁还有一些食品碎渣,像是面包屑。走拐角到对面那条大路比走大街要近很多,但走那里的人却寥寥无几。像我这种走路也不愿意多走几步的懒人决定走那个拐角去绕过去。其实我很害怕一个人走那里,因为同学总该吓唬我说,城里有几个疯子喜欢在街上拿个棒乱打人,好恐怖。以致于我不敢大手大脚的走过去,是蹑手蹑脚的走过去的,像做贼一样。走过她们身旁的那一刹那,一股浓浓的恶臭味飘来让人感到很恶心,我捏着鼻子,下意识的向那边瞟了一眼,本想给他们一个鄙视的眼神。头转过去时却看见他们两都把我盯着,眼神中像是在乞求着什么,那份渴望,叫人看着很心酸,可息现在我不理解了,因为以前在街上被骗了几次,现在社会上的骗子真是多,哎,利用了我们的同情心真是可恶。最终我还是走了,只是他们的眼神一下子变得很失望。接下来那两个眼神像放电影般在我脑海中回放,想要关闭,却怎么抹也抹不掉。我不喜欢什么事都留下遗憾,所以我倒了回去,只是回去之后那一幕让我的心凉了大半截。母亲把地上的碎渣往孩子嘴里喂,一点一点,喂一次,就敲打着我的心,为什么我当时不知道去帮助她们,如果我能早一点明白,孩子就不会吃地上的碎渣了。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408/209585.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心中的那抹绿
       爱有多长?多高?多远?
       做生活的强者
       幸福的含义
       快乐的赶海
       令人难忘的梦幻谷
       我家的团圆年
       爱的守护
       我心爱的金鱼
       我发现了仙人掌的秘密
     
     别样的人生
     浓厚的家乡情
     春风又绿江南岸
     说谎的代价
     好人的温度
     我心中的那抹绿
     生活需要勇气作文
     难忘的中学时光作文
     品味作文
     行走在山路上
    留在心底的温暖作文
    家的温暖
    记忆深处流淌的温馨
    感人的春风
    那抹醉人的笑
    世界不是一个人的世界作文
    流淌在逝去岁月里的温馨作文
    一个人的河(昭君出塞)作文
    棉被的温暖
    冬季的温暖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