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我心中的那抹绿


我心中的那抹绿
天际的雨,细如针毡,却依旧洒得我心尖冰寒彻骨。深秋的天,灰蓝得让人不敢直视,送殡的队伍沉默得离愁鬼魅。 
爷爷,您真的要走了吗?万水千山,都唤不住你匆匆而去的脚步吗?今天,沾亲带故的人济济一堂,您却带着那缕沁鼻的茶香沉默着离开,却没有回头一望。 
桌上的紫砂壶中,煮沸了满室的茶香。碧绿的茶叶在水中沉沉浮浮,脉络清晰。袅袅而起的轻烟,笼盖我断弦的泪珠。心中有悲,泪水很凉。 
爷爷,还记得,昔日的晨光中,您用长满老茧的手,从茶盒里捧出青绿的茶叶,用老练而又优雅的姿势,洒进壶中,等待满室轻溢的的茶香。您抽杆长烟,缓缓吐出的烟圈随风散入水墨画中。持笔而观,您的山,从来不是青黛,而那一汪寒池,却隐然有碧。 
我听过您的解释:远山无青黛,近水有碧螺。但,嗜茶如命的您,却从不接受亲朋好友登门送来的“大红袍”。您说,退休的老局长,也是想守住心灵的一方浅绿净土罢了。这样的茶,喝着安心。 
爷爷,还记得,您沏茶时的一丝不苟。您说:“这是一种享受,午后宁静的时光,品茗看书,煮茶论世,有这样的美好,也不枉一生了。”您噙着笑意看注入杯中的淡绿茶水,盍着眼讲三国鼎立。这一刻,岁月静好,隐然于世的淡然用纯绿装饰犬马声色中的一方净土。 
爷爷,还记得,您生病入院时,床头依旧的那个紫砂壶、那杯碧螺春。您闭着眼用淡然的微笑直面病魔。在弥留之际,您含笑着用枯瘦的手握住我冰凉的指尖,看向那壶绿茶,轻声说:“别怕。”我想,彼时彼刻,您的生命是会因为那两个字重新积淀如一壶新茶香甜却又苦涩的深绿吧。 
您走了,却没有带走宁静天地的那抹绿,它已在我心中根深蒂固。我会记得您用一生的丰富经验化哲理行动平淡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408/209584.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爱有多长?多高?多远?
       做生活的强者
       幸福的含义
       快乐的赶海
       令人难忘的梦幻谷
       我家的团圆年
       爱的守护
       我心爱的金鱼
       我发现了仙人掌的秘密
       小小播音员
     
     别样的人生
     浓厚的家乡情
     春风又绿江南岸
     说谎的代价
     好人的温度
     我心中的那抹绿
     生活需要勇气作文
     难忘的中学时光作文
     品味作文
     行走在山路上
    我心爱的金鱼
    留在记忆中的小学
    生活中的亮点作文
    留在记忆中的父爱
    留在记忆中的那份美
    我眼中的初三
    泪光中的眼睛
    留在记忆中的风景
    过程中的快乐
    留在记忆中的乐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