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关于消防安全的知识

广大市民朋友们:
   市公安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城乡居民,切实加强火灾防范和安全防护,防范于未然。
   一是家中的电气线路如有破损、线芯裸露,或老化严重,请及时更换。
   二是家中的电视机、取暖器等家用电器应远离各类易燃、易爆物品。各种家电停止使用时,应及时切断电源。对性能不良、使用时间较长的家电应及时维修、更换。
   三是注意检查厨房内的液化气灶导气软管是否漏气。平时是否按照先打开气瓶阀,后启动点火开关阀;结束时先关闭气瓶阀断气,再关闭点火开关阀的程序操作。切忌漏气时操作、加热罐体或倒卧罐体操作。
   四是时刻提醒家中老人和小孩不要躺在床或沙发上吸烟,最好不要酒后吸烟,要将划过的火柴和烟蒂熄灭。
   五是家中香水、摩丝和打火机等易燃易爆日常生活用品,应放置在阴凉干燥处,小孩拿不到的地方。不可将其靠近热源、火源,防止爆晒和其它方式对危险物品进行加热后发生爆炸。
   六是及时清理家中楼梯口、阳台处的杂物。最好不要安装栅栏式封闭阳台和防盗窗,防止发生火灾事故后,切断逃生之路。
   七是家中最好配备一只家用灭火器,一旦失火,能迅速有效处置,防止小火酿成大祸。
   八是家中或左邻右舍失火,千万不要惊慌失措,盲目逃生,应迅速拨打119报警电话。
   居民家庭防火20条
   1、父母师长要教育儿童养成不玩火的好习惯。任何单位不得组织未成年人扑救火灾。
   2、切莫乱扔烟头和火种。
   3、室内装修装饰不宜采用易燃可燃材料。
   4、消防栓关系公共安全,切勿损坏、圈占或埋压。
   5、爱护消防器材,掌握常用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7、切勿携带易燃易爆物品进入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8、进入公共场所要注意观察消防标志,记住疏散方向。
   9、在任何情况下都要保持疏散通道畅通。
   10、任何人发现危及公共消防安全的行为,都可向公安消防部门或值勤公安人员举报。
   11、生活用火要特别小心,火源附近不要放置可燃、易燃物品。
   12、发现煤气泄漏,速关阀门,打开门窗,切勿触动电器开关和使用明火。
   13、电器线路破旧老化要及时修理更换。
   14、电路保险丝(片)熔断,切勿用铜线铁线代替。
   15、不能超负荷用电。
   16、发现火灾速打报警电话119,消防队救火不收费。
   17、了解火场情况的人,应及时将火场内被困人员及易燃易爆物品情况告诉消防人员。
   18、火灾袭来时要迅速疏散逃生,不要贪恋财物。
   19、必须穿过浓烟逃生时,应尽量用浸湿的衣物披裹身体,捂住口鼻,贴近地面。
   20、身上着火,可就地打滚,或用厚重衣物覆盖压灭火苗。
   21、大火封门无法逃生时,可用浸湿的被褥、衣物等堵塞门缝,泼水降温,呼救待援。
   家庭消防知识问答
   1.如何做好家庭防火?
   答:随着煤气、液化石油气的广泛使用,家用电器日益增多,机动车和新型装饰材料的普及,给家庭带来众多的火灾隐患,造成居民住宅火灾事故急剧上升,因此现代家庭防火显得越来越重要。那么如何做好家庭防火呢?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
   (1)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家庭成员要了解掌握一些基本的消防安全常识,简易的防火、灭火措施和逃生方法。
   (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407/209056.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消防安全知识
       以水为话题的议论文
       那一刻我心飞翔
       我心飞翔作文
       我心飞翔散文
       我心飞翔作文800字
       春蕾杯作文我心飞翔
       我心飞翔作文600字
       我发现了生活中的美作文
       我发现了的美
     
     我愿意
     愿书香伴我一生
     精彩的瞬间作文600字
     感恩母爱回报母恩
     让青春伴随着书香成长
     成长路上的故事多
     回顾我的初中生活
     留在记忆中的风景
     放飞作文
     一道灿烂的阳光
    关于消防安全的资料
    消防安全知识
    关于雾霾的作文800字
    关于消防安全的作文500字
    关于消防安全的作文600字
    关于消防安全的作文300字
    有关消防安全的作文
    关于消防安全的征文
    消防安全作文400字
    消防安全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