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消防安全作文600字

我们每天的日常生活都离不开火,比如你能看得到的烧水、做饭,看不到的汽车、火车、飞机行驶等等,可以说,她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火虽然是人们生活的必然要素,但俗话说,“水火无情”,如果不能好好地控制牢她,可能就会给我们的生命财产造成不可弥补的损害。这就是我今天要讲的话题——“消防”。如果你能掌握多一些火场自救的要诀,困境中也许就能获得第二次生命。说道消防,我不禁想起小时候提心吊胆的两件事。
   在我四岁的那一年,我们家开了家蛋糕店,舅舅、外婆靠这家店谋生,可想而知,这家店对于我们来说那是多么的重要啊。可是有一天,一场大火把蛋糕店烧得一干二净,一点东西都没有了……
   那天下午二点多钟,蛋糕店里的电风扇电线没用了,于是舅舅随便找了一根旧电线,重新连接上去,电风扇又转动起来。直到晚上八点多钟时,忙碌一天的舅舅打烊关了店门回家,但他忘了关掉电风扇。
   半夜三更时,大家都在熟睡,“叮铃铃”的声音把熟睡中的我们从睡梦中拉出来了。“喂?谁啊,这么晚了谁来的电话呀!啊,是119火警啊!什么!蛋糕店着火了!”大家听到了,立刻手忙脚乱的穿好衣服,向蛋糕店奔去。赶到现场,整个蛋糕店已是一片灰烬。消防队员对舅舅说,初步查明,是蛋糕店里的电风扇电线老化又未及时关掉,引起电线发热起火引发了火灾。外婆瞪了舅舅一眼,舅舅惭愧的低下了头,说:“我知道错了,我一定要多学消防知识!”
   在我十岁时的一天,爸爸在家中上厕所,他习惯性地抽着烟,抽完后随意地将那未熄灭的烟头放在烟灰缸中,而妈妈正在搞卫生,把烟灰缸里的东西顺手倒入有纸的垃圾桶中,便又回到房间里去看电视了。过了一会,我闻到了一阵焦味,“妈妈,家里什么地方着火了”,我大叫道。浓烟和火苗从厕所里窜出,是厕所里的垃圾桶着火啦!我俩赶紧动手将火灭掉。幸好我发现的及时,没想到一个未熄灭的小小烟头差点使我们家遭受一场火灾。
   面对火灾,最重要的是预防。大家一定要从点滴做起,学习消防知识。“只有绝望的人,没有绝望的处境”,面对滚滚浓烟和熊熊烈焰,只要冷静机智运用火场自救与逃生知识,就有极大可能拯救自己。比如固体火灾应先用水型、泡沫、磷酸胺盐干粉、卤代烷型灭火器进行扑救等等,相信大家一定能做到,还要学习救火,如果见到后再手忙脚乱,不知所措的话,可不是只会损失一个垃圾桶,而会损失了整栋房子,甚至生命!

【篇二:消防在我身边600字】
   同学们,我们生活中离不开火。但是假如用火不当,或者治理不好火,就往往很轻易发生火灾。火灾给我们的生命财产安全和国家建设发展造成很大的损失,消防安全十分重要!在我们的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应时时刻刻注重消防安全,小心谨慎地用火,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建设美好的家园。
   记得有一天,我和妈妈正在午睡,忽然闻到一股很浓的烧焦味,妈妈就起床,看看厨房是否忘记关火,没有呀,妈妈又到处查看一遍,仍没有发现什么,于是又继续睡觉。再过几分钟,烧焦味越来越浓,妈妈又起床查看,这时,妈妈往窗外一看,天呀!楼下阿姨家冒出一串串的浓烟。“楼下着火了,传煜,快起床”。火苗迅速地往上窜,我和妈妈马上用湿毛巾捂住鼻子跑到楼下。小区的保安已撬开阿姨家的窗户,用灭火器向着火的地方喷,不一

[1] [2] [3] [4] [5]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407/208998.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消防的作文
       消防安全作文500字
       我想对老师说的话
       我想对老师说的话作文
       雾霾作文800字
       描写雾霾的作文
       雾霾作文
       我发现了生活中的美300字
       怀念童年的日子作文
       怀念童年的日子作文600字
     
     瞧!这一家人
     风雨过后总能见到彩虹
     行走在字里行间
     节俭从我做起
     科技进校园
     竹蜻蜓
     打开那扇窗
     迷路记
     过程中的快乐
     我身边的图书馆
    关于消防安全的资料
    关于消防安全的知识
    消防安全知识
    关于消防安全的作文500字
    关于消防安全的作文600字
    关于消防安全的作文300字
    有关消防安全的作文
    关于消防安全的征文
    消防安全作文400字
    关于消防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