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关于消防安全的作文300字

什么叫“消防安全”,可能有些人还回答不出呢!那就让我来讲讲消防安全自救知识吧!
   暑假期间,有可能你独自在家里,肚子饿了,想去厨房找点东西,但你刚打开门就闻到一股煤气味,这时你该怎么办呢?首先赶紧去厨房查看一下煤气开关是否关好。这时不要按电源开关或电话,轻微火花都可能引起爆炸。然后用湿毛巾捂住鼻子和嘴巴,把窗户打开,让新鲜空气进来。
   在过年的时候,大家都喜欢放烟花爆竹。在燃烧烟花爆竹时,不要离人群和放易燃物品太近的地方,否则可能会伤到人或引起火灾。在燃烧烟花爆竹时,千万不要拿在手里不然会受伤的。
   去看电影的时候,着火了,应该怎么办呢?如果被人群挤到中间,又无法躲避时,要切记和人群前进的方向保持一致,千万不要逆行。如果被推倒了,要想办法使身体靠着墙壁,把身体蜷成球状,把手放在颈后靠近,双腿向胸部弯曲,保护身体最容易受伤的地方。然后大叫一声。
   朋友们,可要掌握好这些消防知识哦!

【篇二:消防安全,人人有责】
   火,给予人光明;火,给予人温暖;火,给予人美食。然而,火,也能吞噬一个个生命。
   火是人类文明的象征,我们每天都离不开火。但是火灾的出现,却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巨大的灾难。为了防止火灾,我们要多了解防火灾的知识,因为火灾随时有可能在我们身上发生。如果我们对火运用不当,火就会烧毁我们的财物,伤害我们仅有一次的生命,给人们带来巨大的痛苦
   即使是一根小小的火柴,也会引起大灾难。虽然火能给人带来帮助,但也能带给人们巨大的伤害。火,无处不在。在火面前,自己的生命却变得如此脆弱。在一次次灾难中,有多少人痛失家园,有多少人葬身火海。有目共睹,人人皆知。这一切,都是由火造成的,这一切,都是由人类大意疏忽造成的。
   即使火灾意外发生了,我们有了防火知识,可以冷静处理:先打119报警,然后用湿毛巾捂住口鼻,采取一些安全措施。为了身边的安全,请大家尽量避免,远离火灾吧!让我们时刻记住:消防安全,人人有责!

【篇三:消防安全】
   每当我看到电视画面上房屋被熊熊大火吞没的场景,就会想到“水火无情”这四个字。我们通过什么使火成为造福我们的工具而不是生命的“杀手”()。
   现实生活中我们经常可以看到有些人在野外放鞭炮、烧烤,一些旧房子的老化的电线,这些都能使火灾有机可乘,一旦发生火灾事故就会有巨大损失,直接影响学习、工作的正常进行。万一发生火灾被大火围困时,应先拨打119电话告诉所在的位置,再千方百计想办法自救,如果火不是很大可以浸湿棉被、毯子等披在身上冲出去,这时一定要当机立断不要犹豫不决。如果周围烟雾很大,就必须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尽可能猫腰贴地跑出去,因为烟雾中有大量的有毒有害气体,这样做可以尽量减少烟雾的吸入量以免中毒倒下。如果被困在楼上可以利用下水管或者将床单撕成条状连接起来,一端拴在固定的物体上再顺着绳索或布条滑下来逃生。
   生命只有一次,让我们时刻牢记安全消防知识,积极参加消防活动或演习,从根本上减少或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

【篇四:消防安全作文300字】
   一场小小的火灾就能夺去上百、上千人的生命,这真叫人触目惊心。今天,老师带领我们看了一场有关防火的话剧,给了我们深刻的教育。
   故事里有

[1] [2] [3] [4]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407/209002.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有关消防安全的作文
       关于消防安全的征文
       消防安全作文400字
       消防安全作文600字
       关于消防的作文
       消防安全作文500字
       我想对老师说的话
       我想对老师说的话作文
       雾霾作文800字
       描写雾霾的作文
     
     瞧!这一家人
     风雨过后总能见到彩虹
     行走在字里行间
     节俭从我做起
     科技进校园
     竹蜻蜓
     打开那扇窗
     迷路记
     过程中的快乐
     我身边的图书馆
    关于消防安全的资料
    关于消防安全的知识
    消防安全知识
    关于雾霾的作文800字
    关于消防安全的作文500字
    关于消防安全的作文600字
    有关消防安全的作文
    关于消防安全的征文
    消防安全作文400字
    消防安全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