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消防安全作文400字

在漫长的暑假里,我发现在日常生活中有许多小孩子因为玩水、玩火丧失了生命。我感到非常的难受。
   记得上一次,老师也带着我们到吴中消防中队去参观了解了一番。听消防叔叔说了一些关于怎样预防火灾和怎样从火海逃生的方法。我深有感触,也让我知道了一些有关消防安全的小常识。比如:在家里我们不能玩水;烧饭烧菜时,要保持空气的流通;出门时,要检查家中的电器、燃气是否关闭;不能用湿的手去触摸插头等等。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也在电视上看见了女记者姐姐和消防员叔叔模拟火灾现场的节目。姐姐先躲进房间里。模拟火灾开始了,消防员叔叔开始燃烧烟雾弹。烟雾从门缝里渗入房间,开始烟雾不是很多,用毛巾和棉被还能堵住烟雾的进入。后来由于外面的烟雾弹越来越多,棉被和毛巾已经阻止不了烟雾的渗透。姐姐只好放弃,用毛巾打湿,捂住口鼻。弯腰开门逃出。在整个模拟火灾现场的过程中,记者姐姐都做得很好,唯有一件事是做错了。在开门的时候,消防员叔叔说:“不应该直接一下子开门,应先用手背先触碰一下门把手,烫手的话用湿毛巾裹住,然后再开门。开门时,先开一条缝看看火势是否适合逃生,再做决定。”
   在每天的新闻里,我也看到小朋友在河边玩水,被无情的夺去了性命,使我感到很心痛。人的生命是宝贵的,我们要让灾害远离我们!祝大家过个健康快乐的暑假!

【篇二:《消防安全》观后感作文400字】
   为了提高对消防安全的重视,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潘老师给我们看了一段关于火灾知识的视屏,在短片中,通过生动的火灾实列,向我们展示火灾的无情,通过对火灾基本常识的讲解,懂得灭火的基本常识,进而能掌握火灾中逃生的知识。
   如果发生火灾,要努力使自己保持镇静,以迅速作出判断。如果火势控制不了,在安全地带的人员要通知工作人员赶快撤离,这时生命第一,钱财是身外之物。逃生时应把毛巾用水打湿,多叠几层,蒙住鼻子,匍匐前进,避免吸入有毒气体。在火灾演习中,大于18岁的学生要学会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戴安全装置。在火灾发生时,校园中的人员分别分成两大队,一队是在火灾发生点外的人员,另一队是已在火灾发生点的人员,每个人要做好自己的工作,有的是灭火工作,使有灭火器和灭火栓。有的是指引疏散工作,需要指引正在房里的人员到达安全地带••••••
   在平时,我们要做好预防工作。宣传火灾知识,让我们的生活盖上一层坚硬的保护墙!

【篇三:2013年消防安全作文400字:我心中的消防】
   火灾,是可怕的灾难。一场大火,常常造成家毁人亡的悲剧。为了避免这样的悲剧发生,所以消防是非常必要的()。
   就在前不久,高砂镇防火办接到农民报告,端溪村发生森林火灾,由于风大,大火蔓延迅速,火苗飞过沙溪河,使对岸起火,并越过高速公路,向不同方向蔓延,形成大连山隧道、高砂镇龙江村、青州镇涌溪村多个火点。受火灾影响,当地部分高速公路、铁路和电力一度受到较大影响。而这场灾难的原因,是农民烧树肥地,而触发森林大火。一场火灾,就造成了这么大的后果,是多么的严重。然而,如果当时哪些农民对消防知识,哪怕是有一点了解,那么也是不会去干这么危险的事情,更不用说这么严重的后果了!我还听说一个故事:当时,一个七岁的小女孩在做作业,突然闻道煤气的味道。当她检查后发现她的爸爸妈妈已经在浴室被煤气熏晕了。就在火烧眉毛之时,她果断地打

[1] [2] [3] [4]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407/208999.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消防安全作文600字
       关于消防的作文
       消防安全作文500字
       我想对老师说的话
       我想对老师说的话作文
       雾霾作文800字
       描写雾霾的作文
       雾霾作文
       我发现了生活中的美300字
       怀念童年的日子作文
     
     瞧!这一家人
     风雨过后总能见到彩虹
     行走在字里行间
     节俭从我做起
     科技进校园
     竹蜻蜓
     打开那扇窗
     迷路记
     过程中的快乐
     我身边的图书馆
    关于消防安全的资料
    关于消防安全的知识
    消防安全知识
    关于消防安全的作文500字
    关于消防安全的作文600字
    关于消防安全的作文300字
    有关消防安全的作文
    关于消防安全的征文
    消防安全作文600字
    关于消防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