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关于消防安全的征文

火是人类离不开的东西,它无私地给人们带来必不可少的光明和热量,可以说是人类的好朋友。但是,如果我们对火缺少警惕,调皮的火苗不断地扩散,以致于吞噬人的生命。
   火是很危险的,只要你稍稍松懈,它就会时刻威胁到你的生命。如今,不知有多少人在火中无声得死去,无论如何挣扎,叫喊也无济于事了。因此,我认为消防安全很重要。如今,许多人对此觉得无关紧要,这是多么危险啊!其实,懂得如何从火场中逃生是十分重要的。如果你掌握了正确的方法,也许就不会遗憾终生了。
   有人由于煤气爆炸,线路故障等各种原因发生火灾,造成了财物的损害和人员的伤亡。但是,如果这些人懂得消防安全,也许结果就不会是这样了。当你被困在火中时,你最好用一条湿毛巾捂住口鼻。因为在火场,有很多人不是被火烧死的,而是被烟熏死的,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能有效防止烟熏。你必须知道消防电话119,这时你要马上打给消防部队求救。当救护人员还未到达火场之前,你要自己寻找出路。如果门把着了火,不能从门口出去可以从窗户出去。若住在3楼以上,切不要盲目跳楼,如果在3楼以下可以用长绳或撕成长条的床单紧紧的系在窗架上,然后顺着它稳稳的爬下去,安全的脱离危险。
   然而,即使你被安全救出来,还会遭受财产惨重损失,所以最好的方法还是——避免火灾,谨防火灾!生命只有一次,它是那么的宝贵,又是那么的脆弱。懂得一些消防知识可能会让你的生命更快乐,更幸福,更美好!

【篇二:消防安全征文优秀作品】
   火是生命的起源。在寒冬深夜,它给人们带来春天般的温暖;火是美丽的,它使人们走进一个朦胧温馨的世界;火是无私的,它不顾一切地为人们而牺牲;有进火是无情的,多少家庭因为它而破碎,多少条生命因为它而失去。而且连有“万园之园”美誉的“圆明圆”顷刻化成一片灰烬,又使多少人的心灵蒙上了如炭黑的阴影!
   去年,深圳龙岗区的一家歌舞俱乐部,发生了一场特大火灾,它不但毁了这家大型娱乐场,还夺去了四十六条无幸的生命。这场火灾的起因,只是一名消费者无意中点燃了手中的烟花,烟花的火点打在天花板上而引起大火,大火瞬间燃到整个大厅,人们慌忙而逃,却在黑暗中找不到出口,慌乱中造成了人踩人的场面,整个密闭的大厅浓烟滚滚,有的人因吸了大量有毒的浓烟而倒地,有的人砸破璃窗跳楼逃生,但楼层过高,跳楼逃生的生还机会很小。没有逃生通道,没有通风系统,楼层过高等,是造成大量人员伤亡的主要原因。
   如果投资者——歌舞俱乐部的老板懂得把安全视为第一的话,他肯定会在娱乐场所安装上严格的消防系统,设计多条带有夜光标志的逃生通道,并确保通道的畅通;在天花板上安装上灵敏的喷洒器;装上大型的通风系统;高压消防箱等一切消防器械,相信这次火灾伤亡程度肯定会减到最低。
   由此可见,人人学消防知识懂消防知识的形势刻不容缓。发生火灾的罪魁祸首当然是火,那么我们不用火不就行了吗?那肯定是不可能的,我们的日常生活和国民生产都离不开火。那该怎么办?那一定要防!电,是我们日常生活接触最亲密的能源之一,但一旦发生短路,它会瞬间产生高温,使电线包皮起火,引燃周围的可燃物,而发生火灾。所以我们一定要小心用电,残旧的电线要把它换掉,不用的电器将它的插座上拨下来,如果长期不在家时,一定要关掉电源的总开关。煤气是人们取代木柴的又一种重要能源,为我们加工食物和取暖之用,被储存在钢瓶或管道中,在密闭的室内情况下发生涉

[1] [2] [3] [4] [5]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407/209000.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消防安全作文400字
       消防安全作文600字
       关于消防的作文
       消防安全作文500字
       我想对老师说的话
       我想对老师说的话作文
       雾霾作文800字
       描写雾霾的作文
       雾霾作文
       我发现了生活中的美300字
     
     瞧!这一家人
     风雨过后总能见到彩虹
     行走在字里行间
     节俭从我做起
     科技进校园
     竹蜻蜓
     打开那扇窗
     迷路记
     过程中的快乐
     我身边的图书馆
    关于消防安全的资料
    关于消防安全的知识
    消防安全知识
    关于雾霾的作文800字
    关于消防安全的作文500字
    关于消防安全的作文600字
    关于消防安全的作文300字
    有关消防安全的作文
    消防安全作文400字
    消防安全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