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变化的春节作文700字

时光犹如白驹过隙,眨眼间又是一年的春节,又是一个阖家团圆的日子,是人们期待已久的日子。在这一天,不管是远离家乡的游子还是辛苦打拼的民工,不管离家多远,他们都会回到那魂牵梦萦的地方——家乡!享受与家人在一起的天伦之乐。以前的春节是人们最忙碌且幸福的日子,然而现在的春节好像改变了什么。
   关于春节的来历还有一个有趣的小故事。相传中国古时候有一种叫“年”的怪兽,头长触角,凶猛异常。“年”长年深居海底,每到除夕才爬上岸,吞食牲畜伤害人命。因此,每到除夕这天,村村寨寨的人们扶老携幼逃往深山,以躲避“年”兽的伤害。后来人们为了吓走年兽想出了一个办法,原来“年”最怕红色、火光和炸响。所以人们就把家门口贴上大红纸,屋内烛火通明,院子内放鞭炮,年兽一看那大红纸就不敢进老乡家里了,再一听那噼里啪啦鞭炮声就被吓跑了,从此再没敢出来害人。人们都知道了驱赶“年”兽的办法。从此每年除夕,家家贴红对联、燃放爆竹;户户烛火通明、守更待岁。初一一大早,还要走亲串友道喜问好。这风俗越传越广,成了中国民间最隆重的传统节日。
   春节作为中国人最重要的节日,自然少不了依传统放鞭炮。别说这家家户户放鞭炮还真是让年味更加浓厚了,虽说放鞭炮十分的热闹,但近些年节日放鞭炮的情况越来越严重,由于越来越多的鞭炮燃放使我们的生活环境越来越差。中国人有个传统,过年过节时都要燃放鞭炮,一方面显得喜庆,另一方面中国人认为可以驱邪,这个传统一直沿用至今。现在市面上的鞭炮各式各样,很受欢迎。可是,在你享受那噼里啪啦的声音给你带来乐趣的时候,你是否认识到燃放鞭炮给你、给大家带来了什么危害呢?燃放鞭炮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多的危害,例如造成严重的空气污染、噪音污染,在放鞭炮的时候还具有很大的危险性。
   以前的天空是纯净清新的,那时候我们并不知什么是雾霾,更不知道那会对我们有什么影响。然而如今的空气情况很不好,如今大部分地区春节前夕出现了长时间的雾霾天气,中央电视台在新闻联播里多次提醒人们在春节期间要少放鞭炮,以缓解质量极差的空气。可即使这样还是有人在春节期间大量燃放鞭炮。那正是对大自然的不尊敬,地球母亲为我们付出了太多,如今已是千疮百孔,而我们却仍在伤害她,春节少燃放烟花爆竹不正是对她的关爱吗?
   春节对我们来说一直很重要,而现在却因为它的重要而影响了我们的环境。其实春节就是一个让全家团圆的日子,只要家人能够团圆到一起,那就比什么都重要,何必非要放鞭炮呢。与其放鞭炮还不如我们减少对环境的污染,为子孙后代留一片纯净清新的天空!
   春节在渐渐的改变,不过是越变越好,越变越贴近生活!

【写作指导:作文怎样才能更生动】

  俗话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这是说“米”的重要。可是,一旦找到了下锅的米,就自然应该考虑煮饭的问题了。写作何尝不是如此,有了“米”——平淡的材料,就得设法把它“煮”成香喷喷的“米饭”——文章,也就是得把语言写生动些,让人“吃”起来津津有味。

  究竟怎样才能把平淡材料写生动?仔细读一读王娅同学的《我为“象棋”掉眼泪》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402/204932.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面对作文
       以拼搏为话题的作文
       分享作文
       我很幸福作文
       第一次和熊猫亲密接触作文600字
       未来的学校生活作文700字
       难忘的一件事作文700字
       初一的女孩作文600字
       我爱摄影作文
       赏灯会作文600字
     
     过大年
     传统戏曲的生死
     生活告诉我
     美不只是外表
     聆听大地的声音
     理解与沟通
     懂得分享
     一颗鹅卵石
     一场激烈的辩论赛
     责任大如天
    老家的春节作文500字
    家乡的变化作文
    美妙的春雪作文500字
    祖国的变化作文
    在这不同寻常的春天
    姥姥家的变化作文
    我心目中的春天
    冬天里的春天
    丑小鸭的春天
    路的变化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