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照片里的温情


照片里的温情
眼前的这张照片有些特别,是在安镇敬老院拍摄的,在一群微笑着的老人中间,紧紧挨着的还有我、弟弟、妹妹三人。你看,坐在我旁边的这位老奶奶看上去非常清秀干净,却是位连10以内加减法都不会的智障者。可爱的弟弟坐在正中间有些窘态可掬,漂亮的妹妹憋着小嘴笑得甜,坐在他们中间的老奶奶有八十五岁高龄了,看上去却只有七十多岁的模样。
敬老院,在我曾经的想象中应该是这样的景象:老爷爷、老奶奶们呆呆地坐在窗前,默默地看着窗外,盼望着自己的亲人能去看望他们。没有人去和他们谈心,这里的老人是孤独的,敬老院只是老人们吃住的栈房。今天上午的敬老院之行,让我真正体验到了老爷爷、老奶奶们住在敬老院的感觉。
出发前,我们特地去超市买了一大袋年货和两盆灿烂的冬菊,我还写了两幅春联,准备给爷爷奶奶们带去点新年的快乐。
敬老院建立在胶山脚下,这里草木丛生,空气很清新。“来了,我们到了!”下车后我发现,那敬老院的环境完全不像我想象中的那样,它不是很大,也不是新房子,但却很干净、很整洁,看得出这个敬老院已经有一段岁月了。安院长看见我们拎着大包、小包来看老人,一个劲地说“谢谢”。
我们随着安院长首先来到了食堂,十点三刻了,老人们端着碗筷在食堂等吃饭了呢!安院长介绍说,这儿的老人不少已经被儿女接回家过年了,留在这儿的都是没有亲人家属的。干净明亮的食堂里,有的老人在看报纸,有的在聊天,有的在看电视……看上去十分和谐而温馨。安院长将我们赠送的两盆冬菊摆在了音响上,霎时间,干净的食堂更增添了几份春的气息,老人们眼睛亮亮的,都说“漂亮的”。
我们三个孩子一人抓起一把糖果,去分给他们,顺便送上了一句新年快乐。他们抓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302/184721.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做一束正能量
       心灵深处的愿望
       盼除夕
       蝙蝠侠不朽的传奇
       在爆竹声中
       前行路上的幸福
       简单多好
       这个春节我和奶奶在一起
       关于信任的作文600字
       阵阵吆喝声
     
     挫折不可怕
     生命的水仙花
     学校的食堂
     我很幸福
     照片里的温情
     做一束正能量
     心灵深处的愿望
     新学期计划作文800字
     我很幸福作文600字
     父母的爱作文800字
    心海里的那朵浪花
    班级里的故事
    心田里的宽容
    旧照片的故事作文
    抽屉里的童年记忆作文
    这里的风景独好
    冬天里的故事
    角落里的幸福
    生活里的小镜头作文
    抽屉里的秘密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