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寒假随记


寒假随记
寒假过了一大半了,农历新年更是一块再快,转眼间马上就过去了。假期作业也消灭了很多。偶然在作业中发现了这样一段话“金龙鱼油的销售人员称,金龙鱼油质量不合格是因为流通环节出现运输和储存的不当,暴晒导致油的颜色发生变化,“问题油”的责任不在金龙鱼自己。蒙牛高层回应问题奶时,认为他们控制不了奶农用霉变饲料,就像国家控制不了杀人。”
看完题目,感受很深。故记一笔,以表心态。
初看题目,题目让我们对这个新闻写出评点,做完后初观答案,发现答案中大说特说金龙鱼、蒙牛高层反思不够,没有将问题油、问题奶的责任担负起来,而是将责任推给阳光、饲料,是对消费者的漠视,有失我们对自己品牌的信心等等。倘若不仔细想,可能也认为是这么一回事,但仔细想想呢?其中有着一些想不到的东西。
现在的社会节奏快,讲究的是一个高效率,但就是这高效率却让我们失去了很多很多,包括人与人之间的信任,人对钱的看法,人们的节俭生活……食品安全更是一个重中之重,一年里食品安全发生危机的事件数不胜数,什么导致了这些事件的发生呢?当然,管理层的不重视是个重要的因素,管理层是一个企业的大脑,连大脑都不重视,下面的员工又如何能够重视呢?
但从题目给的材料来看,我觉得另一个导致这类事件发生的因素是下层工人造成的。例如在“问题油”的事件中,金龙鱼的管理的确存在问题,但是他们的一席话中难道就没有一点可取之处?运输和储存不当,看似一个很小的问题,却造成了危害人们健康的头等大事。也许这起事件金龙鱼自己真的没有错,下面管理运输和储存的人的一个疏忽,却让企业背上了一个硕大的“黑锅”。那是一件多么可悲的事?这让我有种这样的感觉:这个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302/184437.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那时代
       雨季
       不向命运低头
       等你友谊
       写黎明的作文
       笑容依旧那么灿烂
       中秋团圆夜
       说不出口的爱
       熟悉的与不熟悉的
       叹息的希望
     
     寒假随记
     那时代
     雨季
     不向命运低头
     把爱献给您妈妈作文700字
     笑容依旧那么灿烂作文500字
     划过天空的流星
     你是我心中的珍藏
     由雪想到的
     八度青春
    寒假计划书作文
    寒假记事优秀作文400字500字
    丰富多彩的寒假生活作文
    快乐寒假作文500字
    我把青春丢在寒假里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寒假的收获
    寒假记事
    寒假趣事作文400字
    寒假生活——我的二胡之旅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