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井底之蛙的遐想


井底之蛙的遐想
临窗的日子,我是快乐的。
窗上贴着挡光的薄玻璃纸,挡住了我的视线,再把头向上昂,才见到了窄窄的一片天,窄窄的树,偶尔掠过几只小鸟,从它们的鸣叫声中,可以分明地听出快乐与喜悦。窗外的天空,到底有多大,我一点儿也不清楚。
我只能静静地挪动头,变换我的视角,可是,能看见的,只有漂浮在大树上的白云和淡蓝色的天空。
窗户上被“前任”撕开了一个小洞,我借着小洞观察,我看到了操场,教学楼和外面世界的一角。我知道,我所能看到的,也只不过是小小的一角。人,与自然相比,是渺小的。而我所能看到的,听到的,闻到的,轻得如一粒沙,随风即散。
世界对于我来说,真的好大。
我是一只蛙,一只藏在井底的小小的蛙。
我能看到的,只是窄窄的世界,而我所拥有的,只是一个潮湿的水井。
我不知道,这个井外有着怎样的世界,更不知道这片天到底有多宽广。每天,我只能与同样的姿势去仰望。同时,我也在努力地攀爬。我热爱我的生命。可以说我是一只有抱负的蛙,这个抱负,就是爬出井底,走向井外的世界。
也许,我永远也爬不出井底,但是那井外的世界一直吸引着我,使我毫无理由地去攀爬,努力地攀爬,蓝天对于我来说是如此美丽,所以我总是能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地向上爬,去追寻我头顶那方蓝蓝的天。
我生活的那口井并不像数学题中上爬三米下滑二米,只要我向上爬,就不会下滑。但是,我会在一个地方停滞不前,那便是我消极懒散的时候。我爬行的速度极慢,一步一个脚印,井壁上凹凸不平的痕迹,也就是我爬行的痕迹。
时常会遇到与我志同道合蛙,我们便会同行,一起去追寻我们的梦想,我们一起挥洒着前进的汗水,哭过,笑过,一起坚强同行。只是攀爬一段时间后,我们就会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301/182795.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此人最相思
       我们行走在分数之间
       守望沉静安好的小世界
       成功在于积累
       难忘那张慈祥的脸
       今天真痛快作文
       不能失信于人作文
       童话故事作文500字
       童话故事作文400字
       童话故事作文350字
     
     说真话做真人
     井底之蛙的遐想
     我的烦恼作文600字
     勾起的回想
     那些唯美的也许你们不曾懂得
     我真想我能自由飞翔
     难忘那张笑脸
     描写冬天景色的作文
     我真后悔作文600字
     最是低头那一瞬间的温柔
    原来、自己是只井底之蛙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