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记忆还在可时光却不在了


记忆还在可时光却不在了
明净的天空很飘逸,云朵在天际随着风被吹动,明媚的阳光透过云层直射大地。今天,是您87岁的生日。
一大早没吃早餐就去坐车车上的空气并不好,左弯右拐的路使我感到很头晕。终于见到您的那一刻,那想吐的感如水蒸发般,一下子都消失了。您笑了,轻道:“回来了啊。”
阳光映射在你满是皱纹的脸上,你的嘴角微微上扬成一个弧状,暖意顿时侵上心头,您依旧慈祥,一如那年。
那年的你手很巧,您会做很多高点,花生包子,红豆糕,南瓜饼......每一样都是不可多得的美食。每次您在做这些糕点的时候,我都爱在旁边看着,跃跃欲试。您加水,和面粉,动作熟练到直令我惊叹。我学着您的样子也拿过一些面粉,把它捏成一个圆形,然后用勺子少了点馅放进去,最后把它周围的边一点点地黏合起来。我邀功似地把所做的拿给您看,可您笑了,慈祥道:“丫头,馅太多了。”您话音刚落,肉馅就一下子“冲”了出来,把包子外面那层薄薄的的皮弄裂。我不服气,执意再试一下。您还是微笑,“慢慢来,别着急,不要放太多馅。”那时的您原谅了我的好奇心,即使面对我那堆“失败品”也依然微笑。记忆牵扯出我心中种种滋味,您如今依旧会做很多糕点给我吃。可您毕竟老了,动作不再熟练,做的频率也少了。
“丫头,要不要芒果?我给你留了芒果噢,刚从树上摘下来的,很好吃的。”您拍拍我的肩,我从往事中回过头来,我摇摇头,“不了,你吃吧。”你的手中昂这几个金黄色的芒果,从色泽看,那些芒果应该是很甜很甜的。您还是像从前那样,把好的留给我们。您总是为我们想的多,一直一直地对我们好。
那年弟弟生病了,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210/171300.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非花非雾
       又到中秋月圆时
       平常心
       赏海的情趣
       淡泊
       我最想感激的就是你
       校园之情
       我不会忘记
       口香糖奇遇记
       铅笔盒里的悄悄话
     
     记忆还在可时光却不在了
     非花非雾
     又到中秋月圆时
     平常心
     品茶让我乐在其中
     第三年我不服输
     蚂蚁的力量
     向前迈一步
     生活处处是幸福
     最难忘的那种声音
    总有一种记忆值得珍藏
    记忆
    那份刻骨铭心的记忆青春
    记忆中的春节
    记忆深处的音符
    记忆中最美的一道风景线
    记忆的储蓄罐
    记忆的相册
    她深深地留在我的记忆里
    记忆就在身旁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