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蚂蚁的力量


蚂蚁的力量
在我家阳台上,有一群蚂蚁排着整齐的队伍运动着,它们步伐一致,缓慢地向前移动着,似乎在寻找什么,却没有力量找到。哎,怎么走得如此缓慢,要等到猴年马月才能到达目的地啊?真没意思!
回到书房,来到书桌前继续思考我那道还未解出来的数学题。直尺、橡皮一次次拿起,又一次次放下,画了很多辅助线也没有什么进展。时钟嘀嘀嗒嗒地往前奔跑着,而试卷却还是一大片空白。脑海中仿佛有了某种思路,却又无法确知下一步该怎么走。我漫无目的地寻找着解题方法……
信步来到窗前,清醒一下昏昏沉沉的大脑,却意外地发现窗外墙壁上那一群蚂蚁,它们一次次地向上爬,却不知何故又一次次跌下。它们试着从旁边的尖尖处开始爬行,可爬到一半,又摔下来了。我不敢再往下看,返身走回书房。
看着眼前的试卷,我告诉自己:不要放弃,能做一题是一题。于是,我又拿起了铅笔,纸上又多出了许多改了又改的痕迹,映在太阳光下一看,那一片空白之处几乎要被擦成透明的了。我怕卷子破了,也不敢再尝试了,更不知如何是好。
我把目光投向了窗外的天空,刺眼的光线刺痛了我的双眼。不经意地把视线向下移了移,却惊奇地发现那群小蚂蚁居然在采用叠罗汉的方法,一个搭着一个的往上爬,我的心也禁不住地紧张起来。
突然,一股力量涌向我的全身,一种抑制不住的冲动使我再次拿起了试卷。我尽量让自己的头脑冷静下来,回忆老师教过的方法,回忆解题的步骤,并循着这种思路写下我解题的过程。真是不可思议,居然让我找到了结果,“山穷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收获让我心头一阵狂喜,不由得投入到下一题的破解之中。接下来的解题竟是出奇的顺利,所有的难题都迎刃而解了。
完成作业,再次观察那群叠罗汉的蚂蚁,居然已经爬到窗台上来了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210/171258.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向前迈一步
       牵挂我的家
       总有一种记忆值得珍藏
       迟到的春天
       朝花我拾
       这段美好的时光
       一只蜗牛的快乐旅行
       子夜读后感600字
       课间花絮
       夏日风情
     
     蚂蚁的力量
     向前迈一步
     生活处处是幸福
     最难忘的那种声音
     小草礼赞
     原来我也很脆弱
     我的人生将寄寓何方
     那一刻我最温暖
     谨记夕阳
     困难不必在乎
    安慰的感动安慰的力量
    一种神奇的力量
    赞扬的力量
    一句话的力量
    岁月的力量
    分数的力量
    信念的力量
    时间的力量
    母爱的力量(转载)
    母爱最伟大的力量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