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用双手托起希望


用双手托起希望
在这个物质经济高度发达的年代,我们的社会道德似乎在一点点沦丧,面对这个似乎人心不古的年代,我不禁问:“难道我们失去了构建温馨社会的希望了吗?”不,我们可以用我们的双手去托起希望。
伸出你的双手,接住的是未来的希望。最美妈妈吴菊萍,一天在街上突然看到有个小婴儿从窗台上不慎坠下,此时的她没有丝毫犹豫便伸出双手去搂住了小女孩,结果自己弄得双手粉碎性骨折,面对国家未来的希望,他伸出了自己的双手,也接住了未来的希望。
伸出你的双手,捧起的是社会的良知,你还记得广东佛山的那个“小悦悦”吗?两辆卡车从她的身上辗压而过,18名路人经过她的身旁却置之不理,他们的行为不断的冲击了社会道德底线。这时,一位拾荒者陈贤妹将她抱起,送到医院。试想如果没有陈贤妹,我们社会失去的不仅是一个小生命,更是对这个社会的信心。他捧起来的,不仅是生命,更是一个社会的良知。
伸出你的双手,握住的是道德的方向,“最美”司机吴斌,在驾驶大巴的途中被一不明铁片砸中,他忍着身体的剧痛,完成了换挡、制动等一系列操作,将车安安稳稳的停好,当他被送到医院时,发现他的三根肋骨骨折,肝脏几乎粉碎,试想如果他没有忍痛完成他的职责,大巴上的乘客或许很难再与家人会面,在剧痛下,他伸出双手握住的不仅是24条生命,更是整个社会的道德方向。
你的双手可以干什么?你的双手可以像《悲惨世界》中的米莎哀主教一样接纳遭遇困境的他人;你的双手可以像最美教师张丽莉一样将他人推离危险;你的双手也可以像谭千秋老师一样为祖国的未来撑起一片安全的空间。
当你看到有婴儿坠下楼时,你会毫不犹豫的去伸手抱住她吗?当你看到有人倒在地上,你会不顾一切的伸手扶起抱起他吗?当你自身生命不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208/170228.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温暖就这么简单
       那些正在消逝的回忆
       关于竹子的作文
       槐花的作文
       活在四季
       没什么不能没勤奋
       雨后春景
       可爱的小表妹
       成长纪事
       关于珍惜生命的作文
     
     用双手托起希望
     温暖就这么简单
     敬畏
     道路前面还是道路
     三原色
     叹初中
     生命的画卷
     爱世间最好的良药
     我的世外桃源
     成全那道目光让生活更美好
    解放双手学做事情
    你的双手我的蓝天
    伸出你的双手温暖世界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