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解放双手学做事情

  在我眼里的父亲本领可真大,家务事做的有板有眼,厨艺也堪称一绝,遇到一般水电故障和小家电损坏,只要爸爸摆弄一下,准能手到病除。每当看到爸爸完成一件事,脸上布满得意的笑容,一副成就感十足的神态,我打内心为他高兴,羡慕他。 
  我知道爸爸青少年时代兄弟姐妹多,爷爷、奶奶都忙于工作顾不得太多,处境所迫从小锻炼,逐步学成一手好本领。   我多么想学会爸爸的本领啊。可是,每当我提出想学的愿望,爸爸都说:“你还小,读书要紧,以后再说吧。”爸爸的话封闭了我学做事情的途径。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妈妈得了重病,需住院开刀治疗,爸爸要在病床边陪伴七个昼夜,我一人孤独在家。临走前,爸爸为难地摸着我的头无奈地说:“孩子,家就交给你了,我会用电话和你联络的。”为了让爸爸放心地陪伴妈妈,我故作镇定地对他说:“爸爸,你放心地去吧,我会自己照顾自己的。”然而,心里却七上八下不知所措。 
  其他的事我还能将就,烧饭、做菜可是道难过的坎,尽管平时爸爸做饭菜我在一旁看到过,但实际要做就是另回事了,真本领要用实践来检验的。 
  切菜时不慎被刀划破了手,鲜血直流,我忍痛包扎了一下继续切。烧热了油锅往里放菜时,油花乱溅碰到手上立时起了一个大水泡,那个疼啊,真叫往心里钻。我含着泪,咬着牙坚持着,苦水只能往肚里咽。 


  当嚼吞着自己做的夹生饭和索而无味的菜时,心里真不是滋味,思前想后我能怨谁呢?怨自己生活太优越以前不主动学做事情?怨爸爸封闭了我学做事情的机会…… 
为了不让爸爸分心,在电话里我没提吃苦的事,总说我过得很好,而爸爸却不放心地一遍遍教我做这做那,应该注意些什么。一个星期过去了,爸爸终于要回家了,我心里格外高兴。晚上,我烧好了饭,两个炒菜和一个汤,等爸爸回来吃。 
  爸爸进门看到桌上的饭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面对成长(转载)
       我那麽爱你,你却伤了我的心
       星星的等待
       老兵返乡记(改写十五从军征)
       记汶川大地震
       与雨相拥
       一位拾荒者
       她(she)—平庸者的自画像
       我,已不再是小孩
       什么都得争取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你的双手我的蓝天
    伸出你的双手温暖世界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