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生命的画卷


生命的画卷
常常想,生命如此短暂却又如此漫长,我要怎样仔细涂色,才能让生命如油画般绚丽多彩呢?可是,直到后来才意识到,绚烂之极总是归于平淡,若生命的画卷能做到如素描一般,那么虽色彩单一,平淡,却同样不失温馨,美好。
我家隔壁住着一对年迈的老人,他们都已经七、八十岁了,却有一个特殊的习惯。每当阳光洒满大地时候,他们便会拿着藤椅,坐在家门口。时而低头抿一口清茶,时而闭眼晒晒太阳,时而开心地谈笑。
渐渐地我已经习惯每次一出家门都会看到他们的身影。
直到有一次,我没有看到他们,有些不习惯,边去敲门问个究竟。
开门的是那位老公公,我连忙询问:“阿公,今天怎么不见你们出来晒太阳?今天太阳很好啊。”
阿公一脸无奈,眼神中写着担忧,仔细一看,眼睛里还有些血丝。他转过头望着屋里的阿婆说:“今天,老婆子不舒服,所以我在照顾她。”我顺着阿公的目光望去,阿婆一脸痛苦,眉毛也皱了起来,嘴里时不时发出“哎呦、哎呦……”的痛苦呻吟。
“哦,原来是这样啊,阿婆身体一向很好的,我相信她很快就会好的。”
“谢谢你,老婆子听见你这么说,肯定会好得很快的!”阿公一脸感激。
几天后,他们有出现在家门口,两张藤椅,两位老人,两杯热茶,还有两段人生经历。
“那个时候,我才十几岁刚参兵,部队里人很多,也吃不饱,但总是想总比饿强……”
阿公兴致勃勃地讲述着他的军旅生活,完全没有因为不再年轻而减少对当兵的热爱。两眼焕发出对往事的向往和热情。阿婆坐在他旁边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208/170181.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爱世间最好的良药
       成长路上有阳光
       难忘那张自信的笑脸
       让道德之花盛开
       我和父亲一起爬山
       亚勤让智慧起舞读后感
       此生未完成读后感
       坚守人生的准则
       伸出你的手
       这个夏天
     
     生命的画卷
     爱世间最好的良药
     我的世外桃源
     成全那道目光让生活更美好
     飘在风中的信任
     那里所有的一瞬
     天国的阶梯
     最美的绿诚信
     生命在呼唤
     磨难之后终究醒悟
    生命在呼唤
    生命不能承受之重
    奏响生命的乐章
    劳动生命的开端
    热爱生命的作文
    伴着生命的慈善
    生命——时间
    挽救生命的快乐
    生命中的那朵莲
    生命中的真实与虚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