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爱世间最好的良药


爱世间最好的良药
如果说,世间真有什么药能包治百病,保证痊愈,那就是爱。这民自内心而又伸入到患者内心的爱,一是世间最好的良药。
以爱为药,能治愈身体的创伤。美国东部的一个小镇上,一个小孩因无钱治疗而卧病在床,他的父亲说,只有奇迹才能够救他了。小孩的妹妹听后,便带着自己所有的钱,飞奔至药店:“老板,请问这儿有奇迹卖吗?我要用它给我哥哥治病。”当老板一再摇头时,在一旁站立已久的中年人为小女孩对亲人的爱感动得落下泪来。他抱起小女孩,向刀子的家走去。结果,经过两个小时的手术,病人得救了。原来,那个中年人是当地著名的外科医生。他在给那家人的账单中写道:“费用,女孩对亲人的爱。”女孩的爱,是在亲人垂危时发自内心的关切。这关切,打动了他人,为亲人看病带来了良药。
以爱为药,能治愈心灵的创伤。著名画家本杰明·威斯特在小时因画画得不好,决是受到他人的耻笑。有一次,他在妈妈不在时,拿起家中的颜料,在地上随意“创作”。结果,妈妈回来时,家中一片狼藉,可当看到他糟糕的作品时,妈妈一把抱住了他:“哦,这是你画的吗?太棒了!”妈妈这一出于爱的鼓励,让他找到了作画的信心,干劲十足,于是,他终成为画坛巨匠。母亲的爱,不但治好了创伤,还让他的心灵更加坚强。
以爱为药,能治愈社会的创伤。当非典来袭时,晶晶们迎了上去,以最美丽的微笑,让人们心安神定,当大雪扑来时,群众们站了出来,用骨子里对社会的热爱,融化了冰川;当地震撕裂大地,全国走到了一起,用强大的民族凝聚力,连接着一片片破碎的土地。大灾前的大爱,让社会医好了创伤,更加坚韧不屈。
爱如一阵微风,吹走心灵的烦恼;爱像一团火焰,熔化冷漠的冰川;爱似一座天桥,连接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208/170180.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成长路上有阳光
       难忘那张自信的笑脸
       让道德之花盛开
       我和父亲一起爬山
       亚勤让智慧起舞读后感
       此生未完成读后感
       坚守人生的准则
       伸出你的手
       这个夏天
       最后的那一刻
     
     生命的画卷
     爱世间最好的良药
     我的世外桃源
     成全那道目光让生活更美好
     飘在风中的信任
     那里所有的一瞬
     天国的阶梯
     最美的绿诚信
     生命在呼唤
     磨难之后终究醒悟
    给世间一缕馨香
    爱世界(二)
    爱世界(一)
    世间纷扰
    世间情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