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磨难之后终究醒悟


磨难之后终究醒悟
生与死似乎离我们这些正值青春时光的学生是一个遥远的话题,但自从我开始记事,便时时刻刻不在问自己一个问题:“活着究竟为了什么?”在幼儿园,我认为活着是为国家做出贡献,成为栋梁之才;在小学,我认为活着是为了向雷锋学习,帮助他人;到了中学,我认为活着是为了好好学习,日后过上体面的日子。但我从未明白活着的真谛,直至我翻开这本刺痛了我的眼睛封面鲜红的《活着》……
这本书,讲述了一场场围绕主人公福贵的悲剧与惨剧。主人公福贵生活在那个纷乱特殊的年代,经历了战争,杀伐以及一系列动荡的生活,经历了家庭的兴富到衰落,白发人送黑发人……但他却奇迹般地挺了过来,依然乐观豁达地面对人生。到风烛残年之时,依然牵着一头险些被宰杀的老牛做伴过日子。
福贵在经历了倾家荡产,儿子因为官僚主义夭折,女儿因为分娩大出血身亡,妻子积劳成疾而离去,女婿在做工时惨遭水泥板夹死,就连外孙也因饥饿后暴饮暴食而撑死,种种的惨剧后,也没有轻生的念头,依然顽强的活着。而现实中的我们呢?为了事业,为了爱情,为了金钱,为了权力忙碌一生,得不到便草草结束了我们这珍贵的一生。亦有些人,在碰到丁点儿大的困难时,选择了后退,后来他们觉得退缩也不是解决方法时,于是他们也与世界说了声再见,然后挥手而去了。在书中也隐约透露出,曾经机关算尽将福贵弄得家破人亡的龙二,也因为政府的批斗枪决身亡,曾经风光一时的春生,也被红卫兵当成走资党而枪毙。曾经风光过的人,最终都没有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这也阐明了书中的主题:“活着不是为了活着以外的事情而活着”
《活着》教会我们做人要如何活着,不要妄想去逃避苦难,死神终究会降临。面对生命中的苦难,我们既然无法逃避,就去勇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208/170100.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幸福真的很简单
       我心中的烦恼
       人生处处有风景
       懒惰的小花猫
       精彩的辩论赛
       小小植物园
       描写玫瑰花的作文
       我的股迷爸爸
       最美是教师的微笑
       我们这一家
     
     磨难之后终究醒悟
     风雨中我期待阳光
     行走在消逝中
     寻找芳香
     发生在春节期间的故事
     咀嚼回忆
     我与教室
     一堂生物课
     那一刻我迈上了新台阶
     雕刻时光幸福天使
    游行结束之后——皇帝的新装
    关于磨难的作文
    雨之后见彩虹英语作文
    祖国统一之后…
    成长与苦难之中
    考试之后的总结
    考试之后。
    在被刚火淬过之后——军训随
    我的呼吸分你一半、之后请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