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成长与苦难之中

希尔蒂曾经说过:“只有在苦难中,才能认识自我。”困难是一个严厉的导师,在他的谆谆教诲下,我们从依赖他人到独立自主;从胆小软弱到坚强勇敢;从懵懂无知到知书达理。在我们的成长道路上,他已经成了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在那之前,我是一个全然忘却烦恼的小丫头,从来都认为责任与重担是莫须有的存在。我生病时妈妈会照顾我,伤心时妈妈会安慰我,我只认为走在家长们铺好的道路上,一切都不用我去操心,然而那一次,我知道我的想法错了。  
  那一天,我平淡的生活被重重地勾上了一笔。我从来没有想到,灾难会降临到我头上,但……那是真的。12月6日上午,我出了车祸。当刺眼的车灯照射我瞳孔的那一刻,我承认我慌了。我第一次发现,自己是那么的软弱,一瞬间,我已经决定了,我要坚强!我甚至忘掉了疼痛,也忘掉了我是如何从车里出去的,只记得当时的我,看到镜中那张满是鲜血的脸,竟没有丝毫的害怕。  
  我被从去了医院,住院准备动手术。我清清楚楚地记得,当妈妈在手术通知单上签字的时候,她的手是颤抖的。回到病房之后,妈妈哭了。我发现妈妈的担子很重,在照顾我的同时,她也需要照顾。我第一次坚强起来,我没哭,反而去安慰妈妈,我觉得自己长大了,就不能再让父母操心了。我是一个人走进手术室,也是一个人走出来的,过程中十分痛苦,我却咬紧牙关,坚强的没有哭。  
  一直到出院,我都没有叫过一个苦字,没有流过一滴眼泪。有时我会问自己,以前那个动不动就哭的女孩,那个不知道父母辛劳的女孩去哪儿了?想来想去,我只能回答说:“那个女孩经历了苦难,战胜了苦难,她长大了。  
  在苦难面前,我选择了坚强,选择了成长。或许跌倒的次数多了,就能站得更直,静了的苦难多了,就能变得成熟。我知道这是我从幼稚走向成熟的转折点,我迈出了这重要的第一步,以后,我会越走越远,一步一步地踏向成熟。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回来吧!妈妈
       孤独的我
       当一个人离去的时候
       清水流淌过我的心怀
       谁比红花更艳?
       心的住所
       一个盲孩子的自述
       我不要牛肉干……
       我家的小金鱼
       老师我想对您说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成长的酸甜苦辣
    成长思绪
    恩师伴我成长真好
    成长见证时间的可贵
    成长的脚步
    成长的快乐
    初中体验孤单—成长中的一个
    成长之旅
    成长的意义
    成长的双面性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