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城市的法桐


城市的法桐
城市的法桐,在我心一隅。
     淡淡的阳光洒在叶子上,那是一道旖旎的景色。
     从我出生起,记忆中就与它有了千丝万缕的联系 。一直以来,在我心目中它都好高大,满树的叶子葳蕤丛生,枝干蔓延遮住了整整一条街。神圣的像天神一样。有时候又很亲切,感觉就像父亲。
    之所以很神圣,是因为我觉得它很坚强,有一年我期盼的第一场雪 裹着寒风,踏着金蛇狂舞的舞步来了 。我兴奋地去迎接它,雪片好大,夹杂着冰晶,贴到脸上渗骨的寒凉 。就在我忍受不了要跑回家时,回头一瞥就看到挺立在大雪中的法桐 。那一场景我忘不了,使我想起初三距离中考的那段日子,无数个奋斗的日子,我们每一位同学就那样执着倔强,在一片荆棘林里摸索着前进,即使荆棘划破了衣衫,即使血液和汗水层层渗出,我们还是要让那些伤口一次又一次的割破。就像法桐忍着寒冷,即使零下几度,也会保存生命,等待来年的春天。这就是法桐的精神。
     它,总是扮演一个静静的听众 。当我走进叛逆期时,总是对一切都感到迷茫,我开始思考人生的价值 ;开始厌恶父母的陈腐的思想 ;开始追求自己想像的自由 。但理想是美好的,现实是骨干的。处处碰壁的我总一个人到树下散心,对他诉说我的烦恼,也总能听到他飒飒的回应。灰黄的枝干成了我依靠的臂膀,就感觉是父亲在倾听我。也是它能让我冷静下来思考。春天时它又会做小鸟的父亲,小鸟总会依偎着它唱歌,好幸福。
     城市的法桐,是我记忆中永远不退色的风景。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简简单单才是真
       打折
       过年的乐趣
       简单的生活
       一棵树的寓言
       简爱纯
       一月有奖作文:元旦2
       一月有奖作文:征程
       一月有奖作文:新年里的那些事儿
       一月有奖作文:放飞希望 收获未来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城市的空
    城市的云
    城市的这条街道
    城市的幻想
    城市的雪与梅
    城市的遗忘角落
    城市的街角你的笑脸
    城市的发展
    城市的两边
    中考优秀作文---雨伞美丽了城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