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城市的遗忘角落


城市的遗忘角落
喧闹的街上总有些人容易为我们忽略,但他们的不同又是那么显眼。他们往往衣衫褴褛,往往看着地面,往往不被我们所看起 。

我每次回家时都可以看见这样一个奶奶。我记住他是因为他和我已经遇见很多次了,或者是因为他是那种人之中少数养着只狗的吧。他面色灰白,它无精打采。他衣着破烂,它毛发脏乱。他步履缓慢,她也同样慢慢走着。对他的印象我只有这么多。如果有一天他没和这条狗出来或穿的干净点,我可能就认不出他了吧。

他应该是以捡垃圾为生的,他手里总拿着些破纸板、塑料瓶什么的。再加上那条钱够的绳子,他——什么也没了。记得有一次我看见他站在一个菜贩子边上,好像在说着什么。我第一次惊叹这样的人也有朋友。当我在一次忍耐不住回头时,我发现他只是想要点烂菜叶罢了。也是第一次我为他的可怜感到悲哀。我没有去和他说些什么,或者我只是不想承认我害怕认识他会使我遭到别人不屑的眼光。猩猩的走掉是我当时我感觉我唯一能做的。
  一天,我下楼市又看见了他,他的脸上多了一份自豪一丝笑意意思放松。原因可能是这只被洗干净的狗狗吧。它今天精神很不错,时不时还小跑一下。他因它而高兴它因他而牵挂。他们彼此契合彼此依存。他没有它也许会轻松一点,但事实离开它,他无法活下去。我曾想过他是否有老公,有孩子,那现在他这样孤身一人是他们都不在了还是他被抛弃了。但似乎怎样想都只有悲剧。更加悲哀的是他不是特例。

总有人这么活着,总有人隐藏在弥红灯下被人们遗忘的角落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2012末日才刚刚开始
       小虫儿历险记
       骆驼王子读后感
       城市的岛屿
       简情
       让我再想你一回
       简简单单才是美
       议坚持
       专一的厚度
       彩绘的成就感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城市的空
    城市的云
    城市的法桐
    城市的这条街道
    城市的幻想
    城市的雪与梅
    城市的街角你的笑脸
    城市的发展
    城市的两边
    母亲的遗憾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