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城市的两边


城市的两边
 
城市是张狂的草本,觅得时机就疯长。所幸,为了一块公园,存留了一块宽阔的农田,正处于边缘之处,用围墙隔开。这块农田,不到片刻,沿路的一角搭建了一排简易房,住着一批外来民工。
这样给人感觉,围墙的一边,是繁华的城市,水泥钢筋建造的巨塔林立遍布各处;而围墙的那边,是乡村乃至棚户区。
我的学校和家就在这两者附近。作为学生,每天往返几次,有足够的时间留意它们的踪影。
雨沉默地下了整整一个星期,今天依旧是这样沉默。这排简易棚子的顶部,大都是用易燃的油毡布遮盖,甚至为了视觉的享受,附近大商场那块花花绿绿的广告布也被拿来覆盖于此。几只小黑狗在棚户边的垃圾场上寻觅着什么食物,一个不到5岁的小孩脏兮兮,踩着水坑拼命发笑,棚子里母亲钻出头来大声训斥。
早上七八点左右,雨已经稍稍停了,一位少妇模样的女人从棚子里出来,端着水盆洗菜,好像不是自来水,只是水沟中的雨水。她的出现引来了那几只小黑狗,它们摇着尾巴向她轻轻呜咽几声,少妇摇了摇手,它们便又散去。少妇洗好菜,冲着另外一间棚子叫了几声,里头走出穿着挺时尚的少女,她们嘟哝了几声,便骑上电动车从泥泞的田间小路上离开了。屋里的小孩听到电动车远去的声音,飞快跑了出来,一不小心绊倒在了地上,少妇拉起他扬手就打,嘴里骂着不知道哪里的方言,小孩的哭声冲上了沉默的天空。小黑狗们朝这边望了望,再次在垃圾堆里寻找自己的食物了。
棚户几米之遥就是宽敞的市区大道,很多小汽车梭子一样迅疾来往于被雨包围的城市,不带一丝拖沓。那些穿着漂亮的可爱小孩坐在小车的后座,揉着惺忪的眼睛撅着嘴,原来也是去上学。市区的公交车已经早早运营,上班族们手里拿着刚买的咖啡或是豆浆,咬着馒头在车站上等着。他们捂紧了自己的衣领,严防着寒风,一张张脸大都是麻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爱故乡的桃花
       勤奋化蝶
       旅行者
       关于书香作伴的作文
       生活中处处有语文600字
       努力之后
       初一学生的烦恼
       感恩无处不在
       也许这就是所有
       撑伞的小鱼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城市的空
    城市的云
    城市的法桐
    城市的这条街道
    城市的幻想
    城市的雪与梅
    城市的遗忘角落
    城市的街角你的笑脸
    城市的发展
    中考优秀作文---雨伞美丽了城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