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城市的雪与梅


城市的雪与梅
 还是那个简简单单的小城市,而在这简简单单的小城市里,寒冬终于降下了第一场雪,梅也傲然绽放。
  一夜落雪悄然无声。
  只是到了清晨,才发现精灵般的雪花纷飞乱舞在这小城里。醒来,站在最高的观望台,只见全城银装素裹,街道上到处都结下厚厚的冰。好久都没见到这样的雪了呢~~~我自嘲,冰雪兼容,旧冰和新雪,踏上去,立刻便感觉到如履薄冰的危险,于是开始担心人仰马翻。
  漫天飘零的雪花从灰暗的天空中洋洋洒洒落在我身上,伸出手,接住了一片愿意停留在我手心的它,想要看清那六棱角的晶莹,却来不及待看,转瞬即逝。渗入心底的冷意,令我感受到不可言说的冰冷、恐惧、讽刺、绝望····但转念一想,这倒也无所谓,毕竟它们是自由的。犹如此刻我的心情,被雪所净化,空气是如此的清新,城市也如此的安静,身体的每个部位都被滋润了,还有脸上淡漠的表情。固然天寒地冻,但只要你一直坚持,你会发现真正的美,就像这雪落的日子。
  几年前的这座城,也是类似雪花飘零的日子,一个人踏雪看梅,漫无目的地走着,突然一抹鲜红映入眼瞳,抬眼,惊愕,一夜雪花蓄势,腊梅树上团结了许许多多大大小小的盛开之花,刺眼夺目的红;走近了,仔细端详,只见一片梅花怒放。部分土地露出黑色的本性,凛冽寒风与干燥气候的折磨,梅却依然顽强站立枝头;掏出手机想要拍下这一奇景,却怕不小心将残败景色拉近镜头,追求完美的我是容不得一点瑕疵的!再说,腊梅下的积雪当时也少的惜惺,这个城市,总是难出新意。
   城市东街巷道深处也有数株腊梅,到了此般季节,并不是竞相绽放,而是小小的花苞。摩天大楼叹息着拔地而起,这个城市在今年冬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在2011年填上句号
       雨露
       简单就好
       在路上真好
       关于年味的作文
       城市的遗忘角落
       2012末日才刚刚开始
       小虫儿历险记
       骆驼王子读后感
       城市的岛屿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城市的空
    城市的云
    大年三十的雪花
    城市的法桐
    城市的这条街道
    城市的幻想
    城市的遗忘角落
    城市的街角你的笑脸
    城市的发展
    那一天的雪中漫步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