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别样新年景


别样新年景
春节是几千年来留下的重要民俗之一,春节不讲究穿什么,吃什么,而是从每个人心里流露出来一种对家火热真挚的情感。不光是春节,每一个传统节日都是如此。
         当我们对春节乐此不疲时,我们的传统节日该何去何从呢?这次北方之旅,是否会带给你心灵上的震撼呢?
         回到老家,那朴素豪放的气息令我好奇不已,站在雪地里,望着银白的雪,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难道也被感染过年的气息了么,做进农家小院,好奇到底有什么不同之处。
         刚进门,就被香气四溢的打糕迷了上去,听说这可是最传统的,这和我看到餐桌上色、香味俱全的精致食物大有不同让人看了就有好胃口,那做法更是令人吃惊呢!表面理解,‘打糕’是‘打’出来的糕点,没想到还真就如此,远远就看见,有一户人家在门外忙活着什么。一个木制的锄头型,从空中敲打在糕点上,被说看起来还真累。到底要打多久就不知道了, 这里面可是有学问的。
        ‘啪,啪’五彩绚丽的烟花点亮了墨一般黑的夜空,随着烟花的盛开,时而隐现出一张张仰望天空的笑脸。这里,感觉到了,‘年’来了!
         天上的美景稍纵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雪中好景常追忆
       青春的记事本
       寒夜
       请不要再感伤
       我没有作弊
       想起来很温暖
       以诱惑为话题的作文
       关于距离的作文
       多姿多味的2011
       开心过大年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别样的秋
    别样的秋
    朋友,是一种别样的温柔(转载
    别样泰山
    新年快乐
    新年祝福
    别样的风景
    映日荷花别样红
    寒假?新年?大扫除
    新年新气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