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寒假?新年?大扫除

也许盼望寒假,就是盼望新年吧。  
  春去秋来,两个学期的洗礼,真正放松地扑向松软的床,却发现新年已悄然来到,又,有太多任务需要我去承担。  
  漆黑的墙壁,脏乱的橱柜,布灰的餐具,大扫除的担子如积土小山般沉重,而爸爸头上一丝丝隐约的白发,妈妈脸角一条条轻轻的皱纹,我不忍,于是,我便开始了……  
  开始了对墙壁的刷洗  
  墙上的污点,真好碧空上隐隐约约的星星点点,好像不可见又那么清晰。平时看上去很干净的墙壁,真面目竟如此肮脏。我用抹布和铁丝球使出九牛二虎之力逐个刷洗。那小黑点们好似调皮的在于我作对的孩子,童真地跑来跑去,这么也抓不住,擦不去。我接着试用指甲刮,竟得到了奇迹般的效果,左手疼了,用右手接着刮,不知换了多少盆水,不知擦了多长时间,功夫不负有心人。那面墙,纯净洁白的本色又呈现了,如蜜般的甜蜜涌上心头,那是成功的喜悦,劳动的快乐。  
  开始了对柜子的整理  
  平时,不用的东西,橱柜是他们的归宿,他们在里面躺了多久,都无从得知。如今,他们身上布满了灰尘,有的早已发黄。打开橱柜,童年的回忆,留下的灰尘,一起涌出。把他们从橱柜中拿出,用干的纸巾轻轻拭去表面的灰尘,我看到了以前的玩具,衣物,文具,有一股温馨,一种独特的心情。分好类,便逐一搬回,这时,我猛然发现,橱柜焕然一新,不再是那个回收站,是童年美好生活的寄存处,现在,我又向它寄去了一份快乐,一份新年祝福。  
  开始了对餐具的再一次洗涤  
  新年,请客自然少不了,除了平时一家人用的碗筷,其他的都被冷落在一边,必须刷洗一下了,我把餐具放入水中浸湿,接着放下洗洁剂,熟练地用力擦洗,擦着擦着,一串串可爱的小泡泡露出了水面,在白炽灯的照耀下,发出美轮美奂的彩光,时灭时现,像一串串馋人的冰糖葫芦。我越洗越有劲,泡沫从手指缝里挤出来,掉在水里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打鼠记
       上元节
       归魂兮
       春节趣事
       青春的色彩
       陶然亭之滑冰记
       我学会了游泳
       童年·追忆
       笑笑,清晨的“老师”
       寒风中的问候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寒假的收获
    寒假记事
    寒假趣事作文400字
    寒假生活——我的二胡之旅
    寒假中,最让我感动的事
    寒假见闻
    我的寒假生活
    寒假趣事作文600字
    关于寒假的神马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