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寒假趣事作文600字


寒假趣事作文600字

放假了,放假了!自从参加完休业式,我就一直在心里兴奋地嚷嚷着,倒也不是不喜欢上学,而是这个假期意义非凡——只要一放假,我就可以去两三年没去的外婆家,感受那里的清新空气,体会那里的别样趣事儿。 

                     趣事一:煨年糕

我、姐姐和妈妈到虾峙时已是下午两点,外公外婆早就在那路口迎接我了,我一下车,感受到了那熟悉的气味。我情不自禁地在心底里暗暗说:“凉湖,我又回来了!”到了外婆家的庭院,我更加怀念以前的煨年糕、烤番薯……于是我立刻要求外公烧水,这样我就可以趁机煨年糕了。

外公把土灶里的锅加满水,我和姐姐就迫不及待地钻来小小的灶跟间,准备烧火了。谁知我们左点右点就不见灶膛里的火旺起来,于是只好请来“引火大师”——外公,只见外公一眨眼功夫就引着了火。原来点火的时候,要用软柴,还得把柴火给悬空了,这样火苗才有空间升腾起来。待到火慢慢旺了起来,外公又往里面添了点硬木头,灶膛里火苗窜得老高,外公说:“小的们,可以了!煨年糕开始!”我和姐姐就乐颠颠地拿着年糕一屁股坐在灶跟间的小凳子上开始煨年糕了。“放边上!”“翻个面!”“火,火不要太旺了,这样年糕都烧焦了……”“快,快,年糕往外放点&he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体育史
       雨中的一幕
       老师的信任让我成长
       我拥有青春
       苦瓜
       人与草
       雨中的道德
       挑食的小袋鼠
       金尾美人鱼
       鸭子历险记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春节趣事作文400字
    暑假趣事
    我们班里趣事多
    寒假的收获
    寒假记事
    寒假趣事作文400字
    寒假生活——我的二胡之旅
    我们班的趣事多
    寒假中,最让我感动的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