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别样的风景

我曾无数次在心里想象那个地方,哪里该是一片绿色的海洋,最纯净的天空,珍珠似的牛羊,玉带般的小溪,一望无际的青青草原,骑马驰骋的牧民。心中的草原是人间的天堂。  
  一下飞机,我迫不急待地用力深深吸了一口气,这儿空气好清新,还微微有些凉,带着点儿沁人心肺的草香。从进入内蒙古境内的那一刻起,我的心中就充满了无限激情,我感到一路的风尘都被刹那间洗去,留下一颗干净的心迎接草原。我张望窗外,一边是整齐的农田、低矮的平房、袅袅的炊烟,另一边是连绵的大山。我充满信心地想,很快就会见到我魂牵梦萦的大草原了。直到等待超出了限度,每到一个地方,看到的所谓草原都是可以用草坪来称呼的商业景区,我努力告诉自己,真正的草原还在等着我。  
  根据旅游行程安排,第二天要去满洲里的金帐汗部落。一路上,山路弯弯,连绵起伏的青山,遮住了视线。我开始幻想,幻想这片大山后,会不会有一片辽阔的世外桃源。远处低矮的小丘,被落日的余晖映成了金色,小丘的轮廓镶上了一层火焰般的金边。山,一点点消逝。导游说这里就是内蒙古最大的草场,虽不算一望无际,却还算开阔,可是哪有草呢,明明是沙漠嘛。一群深褐色的马匹缓缓地行走着,几座乳白色的蒙古包稀稀疏疏地在夕阳下静默着,晚霞呈现出美丽的桃红色,浸染了半边天,落日的周围,有金色的河流在徜徉,流溢在嵌了五彩光环的云层中,安静地洒在深褐色的大地上。一声马嘶传来,为寂静的草原增加了几分动感。我心底却莫名有种伤感。  
  我们下车四处走走,来到一个蒙古包,主人很健谈,用生硬的普通话和我们聊起了天,谈到草原的现状,主人叹口气告诉我们,由于草场稀缺,早已不允许放养牛羊。这些蒙古包也是专门针对游客的,他们自己也已改住平房。我再次感到无边的失落。  
  想像着曾经的蓝天白云、骏马羊群、小溪草原、五彩服装、宏伟的蒙古包、豪爽热情的牧民,今天全隐蔽在发黄的书页中。萧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一只小鸟
       与“风”同行
       游东方绿舟
       我爱长治
       缤纷多彩的四季
       描写春雨的作文
       妈妈的名言
       成长路上的好友
       一个乐于助人的人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别样新年景
    那样的你真好
    沉醉于雨中的风景
    这样的我,这样的你
    别样的秋
    渴望那样的目光
    别样的秋
    断了线的风筝
    我班的风云组(二)
    别处的风景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