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追求阳光(转载)

生活像一面镜子,折射出你的全部,你对生活的态度也就会是生活多你的态度,乐观的面对生活,生活就会回以你微笑,而悲观的面对生活,生活也会让你饱受辛酸。  
  一个乐观者在每种忧累和困难中总能看到一丝的希望;而那些悲观者却会在每种的忧累和困难看到了一种可怕的“影子”。  
  人生如茶。刚泡上的头道茶,沸水一沏,茶香四溢,犹如人生初年,刚入尘世,味淡而清香;二三道茶犹如人生进入青壮年,拼搏进取,充满坎坷,其味浓烈醇厚;茶至数道,味淡而涩甜,犹如老年,俗念淡化,回归自然。  
  人生如下棋。人的一生都在同命运下棋,不是你操纵命运,便是命运操纵你,战胜命运要有耐心,要有信心,你必须竭尽全力给自己创造机会。也许你的命运之棋步步皆输,你也无须悲观,坚持着走下去,哪怕只剩一门炮,你仍有机会打它的闷宫。  
  人生如旅行。人生如一次长长的旅行,旅行中有坦途也有弯路,你得以平静的心态面对每一天,挑战自我,执着向前,一如既往地朝着目的地走下去。当你到达终点站顾却来径时,才发现人生的旅途有喜有忧,有笑有泪,甚至得少失多,而这一切已构成了你生命旅程的全部。  
  人生是一本书。人生是一本难写的书,你就是再富有情感,也难以料想未来的墨迹留于何处。可你不写不行,于是你的每一天都是一篇文章,而且体裁各异,一页页的云彩或淡或浓,蓦然将你的生命包围,铸成了你的生活。聪明者会在每一页写出不朽的诗文,怠惰者却把太好的青春账簿涂抹一通,一无所获。一页页重复365次,你便迎来了一个个难忘的历程,不必强求别人的赏识,最重要的是写下无憾的人生。  
  人生可用尺量。这把尺在人们自己心中,心静则尺平,心明则尺准。这把尺度量着人生的轨迹和一言一行。请记住:量人时不要失之过严,量己时不要疏于过宽。“责人之心责己,恕己之心恕人。”持平这把尺子,必有堂堂正正的人生。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不能忘记你
       礼物(转载)
       当往事已随风。
       别了,我的大河初中。别了,我的…
       记得春天曾来过
       成就梦想需要执著
       让我为你唱首歌
       瘦弱沉默的姐姐
       人生若只是一场梦
       舟逝寄余生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阴影是阳光下的阴霾
    党是阳光我是花
    阳光灿烂的日子
    冬日里的阳光作文600字
    让灵魂在阳光下起舞
    让灵魂在阳光下起舞
    洒满阳光的记忆
    在阳光路上
    岁月里的阳光(贺小阳)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