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寸草报三晖


寸草报三晖
美德,就是美好的品德。诚实是一种美德,勇敢是一种美德,自信是一种美德……今天,我想来和大家谈谈“孝”这种美德。

“百善孝为先。”孝,自古以来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很小的时候,妈妈就领着我从《三字经》里读到了“香九龄,能温席”的故事;从《弟子规》中学到了孝的方法:“父母呼,应勿缓;父母命,行勿懒;父母教,须静听;父母责,须顺承……”;从今年9月1日央视的《开学第一课中》,我又对“孝”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孝,善事父母者。从老省,从子,子承孝也。”它上面是一个不全的“老”字,可以理解为父母、长辈,下面是一个“子”字,理解为子女。意思就是父母老后,需要子女的支撑。

看着父母含辛茹苦地把我养大,我从小就立志做一个孝顺的孩子。不仅平时听话懂事,尽量让父母少操心,而且总是抓住一切机会报答自己的父母。

暑假的一天,妈妈突然生病了,发着高烧,躺在床上直打哆嗦。看着妈妈有气无力的样子,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怎么办呢?我想起了平日里我生病时妈妈对我的照顾——对了,发烧要多喝水!于是,我不停地给妈妈倒水,一杯接着一杯。这水里,装着我对妈妈的祝福——希望她早日康复。此时的妈妈却成了听话的孩子,她乖乖地喝完了每一杯水,仿佛在说:“儿子,有你在,妈妈的病一定会很快好起来的!”我又想,光喝水怎么行呢?生病了还得吃药啊!于是,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506/211536.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棒棒糖的味道
       蛋壳实验
       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
       那一天我与你相遇
       我有一个小小的心愿
       书让心灵走向光明
       趁早
       生命的意义
       任性
       阅读促我前行
     
     我们的安全与校园
     百变精灵云
     假期印象
     我发现生活的美
     残缺的美丽
     黄山游记
     阳光定格那一刻温暖
     寻访古淹城遗址
     远方
     一缕明光
    寸草之心
    难报三春晖
    卖报三部曲
    悠悠寸草心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寸草心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