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享受孤独


享受孤独
也许对于别人来说孤独是一种煎熬,也是一种痛苦。但我却认为孤独是一种幸福,它让我平静地思考,让我的内心更强大,我享受孤独。
去年,我报名参加了“华杯赛”小学生数学竞赛。我一路披荆斩棘,过关斩将,闯到了决赛。妈妈说:“我辅导不了你了。学习是你自己的事,要对自己负责。”啊,没有妈妈的陪伴,我犹如折翅的雏鹰,无边的恐惧向我袭来,我感到是如此的孤独。接下来的几天,我好像一头困兽。每个夜晚,我匆匆地扒拉两口汤泡饭,便又一头扎进书堆中;每个夜晚,我的书桌上都会出现一盘妈妈切好而我无暇去吃而变得干巴巴的水果;每个夜晚,我坐在书桌前,在茫茫无际的题海中奋力挣扎,陪伴我的只有一盏孤灯;每个夜晚,我有过对题目莫名的烦躁与厌恶,也有过理不清头绪的无助的哭泣;每个夜晚,我都在小区所有人家灭灯后熬红眼睛。就在这短短的一个月里,我从活泼开朗的话痨变成了沉默寡言、走火入魔到无时无刻不在演算的苦行僧。整整一个月,我没有和伙伴们玩过一刻,永远是自己一个人独来独往,冷落着朋友。渐渐的,渐渐的,我在成功做出题目的喜悦中找到了平静,抬头望望夜空皎洁的明月,哦,孤独竟也是强大的,幸福的!
决战的时刻到了,我坐在考场里,紧张的空气让人窒息。当拿到试卷,看着熟悉的题型,我心里的一块大石头终于落下了,不由得“哦……”了一声。我顺利攻克了一道又一道难题,眼神里充满兴奋,嘴角微微上扬,小声说:“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
在焦急与兴奋中等了一个月,我胜券在握的上网查阅获奖名单,我得了一等奖!我激动的泪水夺眶而出,掉进了嘴里,竟也是甜的!
朱自清在《荷塘月色》中说过“我爱群居,更爱独处&rdquo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407/209489.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指尖上的音乐
       坚持成长的动力
       浓墨书香征服了我
       学炒四季豆
       诚信作文600字
       美丽中国我的中国梦
       找准自己的位置
       倾心于思考
       从?到!
       留在记忆中的那份美
     
     享受孤独
     指尖上的音乐
     坚持成长的动力
     浓墨书香征服了我
     学炒四季豆
     诚信作文600字
     美丽中国我的中国梦
     找准自己的位置
     倾心于思考
     从?到!
    享受成长
    享受追逐
    享受花开
    享受作文600字
    享受春天作文600字
    享受幸福教育
    享受繁华
    享受学习感受生活
    享受挫折的乐趣
    享受生命中的欢喜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