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诚信作文600字


诚信作文600字

俗话说:人无十全十美。而做人的基本就是要讲诚信。
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做到讲诚信,因为做到诚信首先是别人给予你的信任。别看只有三个字,这里面蕴含了很深层的意义。可能,你做不到。但是尝试去做做吧!有时,不要一切都想自己的利益,要懂得舍弃一样。
鱼和熊掌是不能兼得的。就像故事中的小男孩,既想拥有漂亮的石头,又想得到诱人的糖果。而相反小女孩则毫无保留,毫无私心的把糖果与小男孩交换。虽然表面上小男孩是得到的更多,利益最大。但是真正得到最多的是小女孩。她不仅得到自己想要的物品,更得到一份踏实,安心。而有私心的小男孩不但得到不满足,还会怀疑别人从中会拿。其实:说真的,当今社会能做到的人已经很少了。而,连大人都可以为了利益,出卖自己的良心,灵魂,更别说小孩子了。
信任,是一个万事通。只要得到信任,才能让别人看到你的诚信。
像电视上一些借钱的,借什么的。被借人可能在第一次都会因为某种原因答应。而如果你屡次三番的借,借了不还。要是朋友,同事都不会跟你主动来往的,这样就会导致人际关系差,没有信任,没有机会。就不会有展示你才华的舞台。
还有,有些人可能会想:只要自己优秀,不怕没有人不欣赏。是,是金子总会发光。但是,如果一直等待,你就会荒废,岁月是不饶人的。即使再聪慧,能干。你的身体能撑住吗?再说:很多人根本不明白诚信,诺言的真正含义。
诚信是可以从方方面面来体现,特别是时间观念。像我看过一份报道:一个名牌大学的优秀学生。一毕业,多少企业,多少工作送上门来。而那位学生有点得意忘形,选择一家全国500强的大型企业。殊不知:人外有人,天外有天。面试前一天晚上:那家公司还打电话来提醒他明天早上9:00钟准时到。但是,第二天早上,他起晚了。立刻洗漱完飞奔到面试地点。可是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407/209484.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美丽中国我的中国梦
       找准自己的位置
       倾心于思考
       从?到!
       留在记忆中的那份美
       杨梅时节
       学跆拳道的启示
       把鲜花送给最美的人
       书柜里的变化
       记忆的秘密
     
     享受孤独
     指尖上的音乐
     坚持成长的动力
     浓墨书香征服了我
     学炒四季豆
     诚信作文600字
     美丽中国我的中国梦
     找准自己的位置
     倾心于思考
     从?到!
    好奇作文800字
    我喜欢作文600字
    我的理想作文500字
    我的妈妈作文600字
    关于书的作文500字
    倾听大自然的声音作文600字
    作文倾听大自然的声音
    精彩的瞬间作文600字
    我心飞翔作文800字
    春蕾杯作文我心飞翔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