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浓墨书香征服了我


浓墨书香征服了我
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忘尽天涯路。

枯燥死板是图书给我的第一印象,无奈被生生压在课桌钱,被迫埋进了束以高搁的书从中。看着眼前层层叠叠的景象,我像是掉进墨水的漩涡。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随 着文字一页页的印在我的心里,我渐渐发觉图书的魅力。《西游记》中师徒四人团结协助。一路的跌跌宕宕,一路的艰难险阻,磨砺着他们的意志、筋骨、体肤,却 冲不跨师徒四人的信念和勇气。这种西游精神,取经的精神正激励这我们年轻的一代又一代,向着自己的目标不胆怯、不放弃。《水浒传》一百零八将个个侠肝义 胆,重情重义。宋江向来做人坦荡,深受他人的信赖,但只可惜报错志向,一味愚忠,害了自己兄弟。李逵嫉恶如仇,能为兄弟两肋插刀,虽然头脑简单喜欢意气用 事,但着实是为可爱的形象。林冲东京八十万禁军教头,有着一身的好本事,不忍高俅压迫,逼上梁山。一百零八个人物,一百零八种个性,一百零八种情结,汇聚 在梁山水泊,成了著名的梁山兄弟。《红楼梦》中曾繁华无限的大观园,在转眼之际成了寥落惨淡的枯宅。感叹实时变迁时的凄凉,可惜宝黛之间的有缘无分,叹惋 宝钗之间的女有情、郎无意。我笑看莎士比亚《威尼斯商人》的滑稽;我忧看《茶花女》中红颜薄命、爱恨交织;在《罪与罚》中我感受到了良知与法律的纠缠,人 性的善良邪恶;在《傲慢与偏见》中,我为完美的爱情结局高兴的手舞足蹈。我的心与书中的情节交织在一起,为人物欢喜忧愁。

众里寻他千百度,暮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一笔一划构成方方正正的中国字,一字一词组成深入人心的句子,文章句子之间流露着作者的万缕情丝。从中国古典到西方文学,我无时不刻陶醉在这浓浓的书香气韵中。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407/209486.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学炒四季豆
       诚信作文600字
       美丽中国我的中国梦
       找准自己的位置
       倾心于思考
       从?到!
       留在记忆中的那份美
       杨梅时节
       学跆拳道的启示
       把鲜花送给最美的人
     
     享受孤独
     指尖上的音乐
     坚持成长的动力
     浓墨书香征服了我
     学炒四季豆
     诚信作文600字
     美丽中国我的中国梦
     找准自己的位置
     倾心于思考
     从?到!
    愿书香伴我一生
    让青春伴随着书香成长
    书香最美的味道
    生活因书香飘逸而精彩
    书香伴我成长作文600字
    与书香走过的日子
    书香为伴
    书香为伴作文
    成长路漫漫书香常相伴
    品味书香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