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我发现了生活中的美400字

她,是一个六七十岁的老太太、她,满头银丝、她,满脸铺满皱纹、她,卑躬屈膝、她、风烛残年。
   记得第一次遇见她,那天,北风呼呼,雪花铺满了整片大地,洁白的地上,留下了行人一串串脚印,我开始注意起她,那蓬乱的头发,苍老的面孔,褴褛的破棉衣,我看到她将别人的不要垃圾收入自己的布袋,脸上露出一丝笑容,我厌恶了一下,多么违心的笑颜啊,我看着她的目光里充满了鄙夷,厌恶,以及歧视,她开始向我这边走来,我本能地闪在了一边,看着她褴褛的衣衫,瘦小的身影在雪地里艰难地移动着,我撇了撇嘴。
   冷风吹来,如刀割在脸上,我缩了缩头,想:这大冷天的,我还是回家暖和暖和吧,刚准备离开,目光之余,我看到她从口袋里拿出一张鲜红的钞票,颤巍巍地递给了一个要饭的,我心中一惊,她自己穿的那么简陋,那么随便,可是对需要帮助的人却一点也不小气。
   第二天,我又看见了她,她走在白雪皑皑的地上,险些摔倒,她连忙起身,看到绊倒自己的是一块石头,她伸出手,将那块隐没在雪地里的石头捡起来,放在路边,便走了,我不明白她为什么这么做,于是留下来观看。
   不一会,来了另一个人,那个人跟他走的路线一模一样,只不过这个人却没摔倒。
   我瞬间明白了,原来他不想被人重蹈他的覆辙,也明白了,心灵美才是真美。

【篇二:我发现了生活中的美】
   静静地站在街边,感受着那殷红斜阳余晖轻柔的笼罩,思索那份不一样的美。微风拂过,不经意间翻动了捧在手中的宋词。诧异间低头看去,书中却流出一段段绝妙惟美的韵律。如清风拂面一样轻柔婉转,如金戈铁马一般令人激沸……我开心至极,哦,刹那间,我发现了那繁华中别样的美!
   (一)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那冷清的月圆之夜,却只能与天共饮,想那天上宫阙,今夜必又欢饮达旦。当登上一个高度时,总会被无奈吊着,于是,你打着喷嚏大呼:高处不胜寒!向往避世,满腔抱负却无处可施,转念又想,何似在人间!
   无奈,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你吟哦着徘徊于出世与入世之间,却也矛盾,此事古难全啊。皓月之夜,化景物为思情,挥洒淋漓,转朱阁,低绮户,照无眠,你的洒脱,全收入“愈转愈深,自成妙谛”之中。
   词中颇有“逸怀浩气,超乎尘诟之外”的崇高之美!
   (二)
   读你的词,能感受到一种恬静却不失热情的美,闺中也有那浓睡不消残酒的悠闲。海棠依旧?你看只是绿肥红瘦。
   轻解罗裳,本应与夫乘舟欢游,此却独目兰舟。只因那含蓄的情感如此真挚、深沉、炽热,才下眉头,却目心头。
   寻寻觅觅,寻到的只冷冷清清的凄惨,凄凄惨惨,更增加了内心的悲戚。无掩漂流流他乡、国破家亡、饱经忧患的悲痛和哀伤。词中无一滴泪,然而却远远超过了泪水所表达的凄酸。
   不失“婉约”,却也壮美!
   (三)
   你那风格明健豪放的词,如宝剑一般,虽未出鞘,却如龙吟般铮铮作响。
   离愁别恨,岂能一剑斩断?明月楼高休独倚,只恨再望也望不到家乡。何以解忧?唯有借酒消愁,可是酒入愁肠,堂堂七尺男儿,也只能化作相想泪,银泪弹下,只有更多无奈,举杯消愁愁更愁。
   塞下秋来风景异,生活艰苦,只有羌管悠悠,来解那苦闷,燕然未勒,还是那份情怀,久藏心中的细腻思乡情,也与那斑斑泪迹凝结心头。恐怕征夫泪也那般心

[1] [2] [3] [4]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407/209026.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发现了生活中的美400
       我发现了生活中的美500字
       怀念什么的日子作文
       怀念的日子
       怀念的日子作文
       怀念小学的日子作文
       怀念...的日子作文
       我最喜爱的老师作文
       我最喜欢的老师作文
       我最喜爱的老师
     
     我的萌宠
     一语呢喃 一树花开
     当依赖不在的时候
     快乐伴随我长大
     窗口
     常怀感恩心
     慢走欣赏风景
     为了母亲的微笑
     留在记忆里的微笑
     欢声笑语
    我发现了生活中的美作文
    我发现了的美
    发现生活中的美作文
    我发现了生活中的美600字
    我发现了生活中的美400
    我发现了生活中的美500字
    我发现了生活中的美300字
    今天我发现美了
    我发现了美作文600字
    发现幸福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