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难忘的火把节作文

假期到了,我和妈妈一起去云南旅行。我们在石林游玩的时候,当地司机告诉我们,再过几天就是火把节了,还热情的挽留我们。石林的彝族火把节可是鼎鼎有名的哦!可是,我们的行程已经安排好了,只在石林呆一天,所以我们以为错过了火把节,满怀遗憾。
   石林之后,我们又去了大理。大理古城也到处充满了火把节的气氛。街上的人们举着刚刚采购的大大小小的火把来来往往。我印象最深的是一家门店前,立着一个三米多高的大火把。以前,我想象中的火把,就是一根木头,顶端点上火就成了。可我们看到的真实的火把远没有那没容易做。就说这家门店前的大火把吧,一整根碗口粗的大木头,把它的上半部分劈成许多小杈,下半部分不用劈。在劈开部分的中心里撒上松香粉;缝隙里,插上鲜果、彩旗等装饰品,远远看去挺像圣诞树的。热闹的大街上,我看到一位老奶奶正在卖凤仙花。买凤仙花干什么用?我心里想着,便上前询问。原来,在火把节这天,有白族女孩儿都要用凤仙花染指甲的传统习俗。我仔细一瞧,哇,真的!卖花的老奶奶、买花的阿姨姐姐们,都用凤仙花给指甲染了色,有的甚至连整根手指都染红了呢。我本以为又跟火把节擦身而过,那是因为,火把节当天下午,我们不得不因为行程安排,离开了大理。而跳舞、斗牛等真正的节日狂欢,夜幕降临时才会开始。
   但是,当我们晚上赶到丽江时,那里的居民给了我们惊喜,原来纳西族也过火把节!就是今晚开始,而且要持续三天呢!第一天晚上,我们因为到达束河古镇的时间太晚没去成。第二天晚上,我们吃完饭就匆匆赶往四方听音广场。我看见广场中央有个巨大的火堆已经点燃,火苗越来越大,最后成了熊熊燃烧的火焰,映红了所有人的脸。有一些身穿表演服装的哥哥姐姐们随着音乐,牵着手,跳了起来,我们也赶紧参与。大家手牵手,围绕着火堆跳起欢快的舞步。我赶紧学着他们的样子,一、二、一、二的跳起来。看着那些当地人跳得那么轻快,我们却手忙脚乱,心里真有些不服气。可我很认真的学着,第三天,我就跳得好多了。跳啊跳啊,人越来越多,;里里外外围了一层、两层、三层、四层。我们跳得直到大汗淋漓才回客栈。
   真是一个令人难忘的火把节!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305/191963.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那一刻我长大了
       我的同学作文500字
       关于尊严的作文
       一节难忘的课600字
       美丽的大草原作文
       我终于战胜了胆小作文
       有你真好作文
       妈妈的爱作文300字
       《小儿垂钓》古诗改写300字
       妈妈的爱作文400字
     
     难忘的火把节作文
     那一刻我长大了
     我的同学作文500字
     梦是躲在心底的烟火
     心比海阔心比天宽
     留在心中的愧疚
     迎难而上
     曾经错过的作文
     其实美景就在我身边
     你就是一道风景
    一节难忘的课600字
    难忘的秋季运动会
    难忘那刻骨铭心的话语
    拥挤的车厢让我难忘作文
    上周难忘的事作文
    难忘的比赛作文
    初中一首难忘的歌作文
    初中一首难忘的歌
    难忘的清明节
    难忘的除夕夜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