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迎难而上

人生短暂,只有学会了战胜困难,才算是学会了生存。在你遇到困难的时候,是退缩还是迎面而上;是逃避还是勇敢面对;是半途而废还是像夏骆缔姐妹一样永不言弃?
   对于我们这种在知识的大海里徜徉的学生来说,最大的困难莫过于那一个个令人百思不得其解的难题了。
   这天,窗外正下着倾盆大雨,远处的景物一片朦胧,雨点敲击着大地,画着一圈又一圈的涟漪。我正端坐在窗前,思考着一道数学题,它给了我们一个长方形,把它分成四个大小不一的三角形,却只告诉了其中一个三角形的面积!这下,智商一向不太差的我也犯了难,冥思苦想也没得出个所以然来。雨仍然淅淅沥沥地下个不停,敲打着地面。我又查书又翻笔记,可也愣找不出一点提示来解题。我揉着太阳穴,紧皱着眉头,努力回忆着以前做过的题目,希望能有些线索。想了半天,我突然眼睛一亮,猛然想起了以前老师讲过的方程。想起了这个解法,我不禁喜形于色,兴奋地拍起了手,埋头仔细算了起来。我默默地思考着,忽然,我霎时间茅塞顿开,一切问题迎刃而解,不一会儿,一个数字“4”呈现在我眼前。我很满意,我有点成就感:此困难败在本人手下也!
   我终于战胜了困难,更明白了一个真理:只要尽自己所能,不懈地努力,就一定能克服困难,尝到成功的喜悦!

迎难而上
   成功离不开重重困难,例如比武招亲,不过五关斩六将,如何抱得美人归;,就像笼子里的困如果不努力挣脱束缚,又怎么能重获自由?
   曾经有一个年轻人人找两位着名人士问问题,其中一人是登山专家,另一人则是资历丰富船长。他首先问登山专家:“在爬山时,如果遇上暴雨,该怎么办?”专家回答道:“应该往山顶上走。”年轻人很诧异:“山顶上的风雨不是更大吗?”专家解答道:“山上的风雨固然大,可不会危及生命,一旦下山,就极有可能被泥石流掩埋,所以一旦爬山遇上暴雨,必须迎着风雨向上攀登,为的是你的将来,你的生命。”年轻人若有所思的点点头。
   年轻人又去拜访船长,他问道:“船长先生,如果你遇上一场大风暴,您会怎么做?”船长回答说“我会以最高速度向风暴驶去。”年轻人不解,船长反问他:“如果是你,你会怎么做?”年轻人脱口而出:“当然是掉头返航啦!”船长摇摇头,说:“不行的,风暴迟早会迎上来。”年轻人再次猜测:“不然调转船头九十度避开风暴,怎么样?”船长微笑着解答道:“如果这样的话,不但避不开风暴,还会使船受损面积最大,是相当危险的!”
   船长的一番话使,年轻人陷入沉思……
   突然,他开心的大叫起来:“我终于明白了!面对困难,跑也没用,躲也没用,因为它迟早会抓住你。唯一的方法就是——勇往直前!”船长看着这个快乐的人也开怀大笑起来,为这个明白真理的人感到由衷的高兴。
   是啊,在人生路上,困难像一位严厉的老师,注意着你的言行你的一举一动,并设下一道道路障,让你苦不堪言。但它毕竟是个老师,尽管方法让你反感,你还是能在从中学会许许多多,从跌倒中重新爬起。尽管人生充满泥泞,但有困难者为好帮手,你就能在疼痛中奋进,并最终获得成功。尽管奖品诱人,但还是有人退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305/191843.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曾经错过的作文
       母亲节作文400字
       肥胖的烦恼作文400字
       一个奇妙的早晨作文
       和你在一起作文
       美丽的家乡作文
       我的烦恼500字
       睡觉作文
       我拥有一个温馨的家作文
       自己种树作文
     
     梦是躲在心底的烟火
     心比海阔心比天宽
     留在心中的愧疚
     迎难而上
     曾经错过的作文
     其实美景就在我身边
     你就是一道风景
     校园生活作文
     感动让我长大了作文700字
     那目光我永远的回忆作文
    没有相关初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