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用自信书写精彩作文

自信,往往决定一个人生活的色调。有了自信,你才能将一切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因此,拥有自信就变得尤为重要。
   放眼于千年之前,遥望沧海之滨,一位将军立于碣石山上,俯瞰茫茫大海,不禁思及自己的远大抱负,于是脱口而出:“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汉灿烂,若出其里。”远眺苍茫沧海,脚踏巍峨碣石,忽然间,仿佛站于高峰,俯瞰众生,天地万物都包容与你的胸襟。纵是“老骥伏枥”,可仍然“志在千里”。这对家国天下志在必得的自信啊!曹孟德,你可知道?
   夏日夜空,一富家少爷坐在花园之中,提起酒壶,独酌于此。舞影零乱,歌月徘徊,睡眼迷离,洒脱不羁。举起酒杯相邀明月,不禁感叹知己稀少。又奈何无人与己志趣相投,罢了,罢了!何必如此担忧,虽不被朝廷器重,那又如何?“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去还复来”,思及过去,轻轻一笑,又摇了摇头,举起酒杯一饮而尽。从此放弃对高官厚禄的热衷,快意于山水之间。这对美好生活掌握在手的自信啊!李太白,你可明了?
   站于高峰之巅,一位书生畅快淋漓。他轻轻拭去额边的汗水,赶走爬山带来的疲惫。站在顶峰,以高者的姿态,俯视自己走过的历程,体会成为成功者的喜悦与自豪之情。放眼祖国的大好河山,连绵的群山一直延展至齐鲁之地,树木郁郁葱葱,青翠挺拔,潺潺小河向东流去,生生不息。这就是成功者看到的壮美景色,于是立下誓言:“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这对未来道路确定无疑的自信啊!杜子美,你可清楚?
   或许,你们并未发觉,却在不知不觉中,书写了自己的精彩。自信,往往是保留在人的潜意识中,它能帮助你对自己的能力做出正确的判断,并且相信自己可以做到。在做许多事时,它是必不可少的。缺少自信的人,常常觉得自己一无是处,什么也做不成,这样或许连自己的优点也被忽略掉了。
   烈日照耀大地,那是他对自己热情的自信;月光散向黑夜,那是她对自己温柔的自信;鸟儿高声歌唱,那是她对自己歌声的自信;小草破土而出,那是他对自己绿色的自信……因有自信,他们活得精彩!那我们呢?我们的自信在何处?
   那么,从现在开始寻找那被遗落的自信吧!带着它,开始新的生活。
   让我们重拾那支名曰“自信”的画笔,绘出属于自己的精彩。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303/187021.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湘北的春节作文600字
       野外探险作文
       忘不了的春节作文
       三门课总结作文
       成长岁月的那些事作文
       这也是一种美作文
       泪光中的故乡作文
       关于道德的作文600字
       失败的感觉作文
       描写大海的作文600字
     
     仰望天空
     中国梦
     停电的晚上
     用自信书写精彩作文
     湘北的春节作文600字
     野外探险作文
     忘不了的春节作文
     三门课总结作文
     成长岁月的那些事作文
     狼和蜗牛的故事作文
    自信才能成功作文
    那一次自信花开作文
    自信作文800字
    不该丢失的自信作文
    我找回了自信作文
    自信作文600字
    以自信为话题的作文
    自信作文600字
    难忘那张自信的笑脸
    没想到重拾自信是如此简单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