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书是我的朋友作文

    从小,我就很好动。父母为了让我静心,便总是多多地为我购置书本。说起来,与书的缘分,好像也就是这样开始,也这样延伸的呢。
    六岁以前,我一直与启蒙书为伴,到六岁以后,我的识字量大了,父母便又开始为我购置一些文学类的图书。
    但我却弱水三千,只取一瓢。任父母购置再多课外书,我也仍只钟情于国学书籍。久而久之,一种久违,却又熟悉的自豪感涌上心头。我深感国学之博大,同时,也注定与书走完一生。
    九岁了,我收到的生日礼物,是一本厚厚的《水浒传》。那时,我颇为骄傲,但同时,也把目标转向了古文。日子一天天过去,我却急得抓耳挠腮,原来,是因为这本《水浒传》没加注。我感到无比的惭愧,连一本《水浒传》都读不通,更别说古文!渐渐地,我明白了,读古文,要有扎实的现代文学功底。我开始静心学习,不知不觉中,一本《水浒传》,对于我来说,不在话下了。但这也着实不易。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我是边读边批注,这一读便就是两年。
    十岁了,我也已经将《水浒传》看到了三分之二,但我就是不明白,为什么宋江那么可怜。父亲说,他的命运便是如此,由此,我又开始体味书中的每一个人物。这时的我,与书可谓是形影不离。
    书的世界,决不是乏味的黑白文字。由此,我也时常在读书的过程中,产生一两件令人禁不住发笑的趣事。
    其他的都忘了,只记得那是一个普通的夜晚,天空黑得如墨一般,深深,且乏味。
    我一个人猫着身子躲藏在棉被里,手里的小电筒忽而明亮,忽而昏暗。
    我仔细侧耳听了听,家里很安静。
    心中掠过一丝狂喜,忙打开那本《明朝那些事儿》。看着看着,我不禁为作者搞笑轻松的描写而轻声发笑。意识到自己笑出声儿了。我自己却没多在意,反而笑得更大声了。
    笑声在房间里回荡。
    忽然,隔壁传来了“咚咚咚”的脚步声,紧接着,我的房间被妈妈打开。
    我还没回过神,见她动作如此之快,只在心中暗叹:“好一连串滴水不漏的动作!”
    可是,妈妈显然没意识到自己的“超常发挥”,一个箭步冲上前来,便夺走了我手中的书,还把我骂得狗血淋头。就连临走时也还不忘用她的那双愤怒的眼睛瞪我一两下。
    而我,则呆在了原地……
    呵,这么说,书也没少害苦我,而我却仍“死心不改”,这精神,也算得上是“可贵”了吧。
    今年,我十一岁了,仍旧与书作伴,并且深深地依附上了书。从六岁到十一岁,我从未离开过它,我与它不离不弃。这时,我忽然忆起了那句“走遍天下书为侣”。在这五年,我以书为伴侣,书给予了我丰富的知识,使我的知识面增广,

[1] [2] [3] [4]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211/175964.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旅游的作文
       我和老师的故事作文500字
       我和老师的故事作文400字
       我的初中生活作文600字
       期末考试作文
       关于永恒的作文
       初二期末考试作文
       那个夏天作文600字
       逝去的时间作文600字
       我失去了诚信作文
     
     同桌的你作文
     描写千岛湖的作文
     令我感动的一件事作文
     我和书的故事作文
     以沉醉为话题的作文
     那一次我错了作文200字
     初秋的雨作文
     我长大了作文
     关于漫步的作文
     包馄饨作文
    我的成长三部曲作文
    什么给我的启示作文
    我的初三生活作文
    我的白日梦作文
    总有属于我的季节作文
    代表我的心作文
    他的爱,是我的天堂作文
    我的青春我做主作文600字
    写给我的爱人作文
    我的舞台初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